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電動機車將破 8 萬輛銷售!工業局資料揭露各品牌最新銷售狀況

2018/12/22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電動機車近幾年,透過補助以及新車款的推出,消費者購車數量倍數上升,不過各家的表現究竟是如何?透過官方數據資料來一探究竟。

睿能今年截至 12 月 21 日止,市佔率達 84%,持續獨走中。(圖片來源:擷取自電動機車產業網)

來自經濟部工業局「電動機車產業網」的資料顯示,今年截至 12 月 21 日為止,共售出 78,494 輛電動機車,其中以 Gogoro 系列打出名號的睿能,就售出 65,979 輛,佔全部的 84%,其次為中華汽車旗下 e-moving 的 8,396 輛,佔 11%,今年年中打出 Ionex 電動機車的台灣燃油機車龍頭光陽(Kymco),則以 2,424 輛排名第三,佔比 3%,其他品牌包括三陽在內,銷售量均不到 1000 輛。

由於至目前為止已達近 7 萬 8500 輛,工業局也預估今年可望超過 8 萬輛規模,比起去年全年 39,025 輛,足足成長 1 倍以上。

今年電動機車銷售量,與去年相比,成長 1 倍以上。(圖片來源:擷取自電動機車產業網)

從各縣市補助狀況來看,對於電動機車補助最多的桃園市,自然也是電動機車數量最多的城市,今年就有 17,436 輛,佔了全台灣的 22%,其次為高雄市的 11,650 輛,佔比 15%,至於新北及台北,佔比都在 13% 左右,前 4 名補助縣市就佔了 63%。

放眼 2019 年,睿能的 Gogoro 陣營,也與山葉(YAMAHA)、宏佳騰(AEON)及摩特動力(PGO)合作,推出使用 Gogoro 的換電系統的品牌電動機車。光陽則是繼續以 Ionex 搶市場,更在今年中時發出要在 2019 年成為電動機車市場第一名。

睿能與另外 3 家燃油機車組聯盟,都將採用 Gogoro 換電系統。

光陽今年站上第三名,先前發下豪語,將成 2019 電動機車銷售第一名。

而三陽則是找上「國家隊」中油合作,中華明年也將推出重型電動機車,將符合中油的快充公規,中華並在前幾天接受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獎時,亮相第一台快充白牌電動機車,號稱充電 10 分鐘可跑 40 公里,電動機車市場,明年拚鬥將會更將激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旗下車型選擇過多,BMW 高層坦承:連我們都被搞混了

電瓶沒電只是其中之一!外媒整理出 10 個汽車無法發動原因

連機車格都停得進去!這款都會小車好停車的關鍵在.....

開了 160 萬公里仍頭好壯壯!這輛 Hyundai 證明韓國車很耐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