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北市機車格將「全面收費」!柯文哲:分 4 階段執行

2018/12/23 18:5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市 12 月 1 日起所有公有停車場的機車格都收費,引來不少抱怨,但市長柯文哲近日和交通局討論交通政策時,仍堅持「使用者付費」的概念,要求未來全市所有的機車格都要收費,並將分成 4 階段來執行。

柯文哲指示,未來台北市所有的機車格都要收費,並將分成 4 階段來執行。圖為路邊機車停車格。(資料照)

為解決免費停放造成久占的問題,柯文哲近日在和交通局討論交通政策時表示,未來台北市的機車格也要比照汽車格一樣「全面收費」,但顧慮到民眾可能短時間無法適應,因此柯建議機車收費要分成 4 階段執行。第一階段的機車收費以商圈為主,第二階段則會針對捷運站周遭,再來第三階段是市區的主要幹道,最後才會連一般巷弄都收費。

停管處長張滋容表示,台北市目前路邊劃設的機車格約有 21.3 萬格,但僅 1 萬多個停車格收費,不到 4%。目前實施範圍已包含 9 大商圈,如士林夜市、西門、信義和公館等商圈,預計下一步將推動通化夜市、迪化街和松山車站等區。

另外,交通局長陳學台也表示,機車格收費採計次收費,且每天 1 次 20 元的費用不高,希望部分民眾的觀念也能逐步調整,真正落實「使用者付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強國新能源汽車亂象,中國網友拍影片痛批:騙補助造出爛車

2018 台灣最暢銷休旅車冠軍本週五將揭曉

Lexus UX 250h 油電車還沒上市,業界大膽推測正式售價

入門跨界小車,明年還有新選擇在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