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電動機車銷量翻倍的一年!龍頭 Gogoro 在 2018 年完成這些事

2019/01/04 15: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Gogoro

近年來台灣電動機車發展相當迅速,像是機車界龍頭 Kymco 也推出 Ionex 車能網系統,搶攻電動機車市場,不過目前台灣表現最亮眼的仍是 Gogoro,成功帶動國內電動機車在 2018 年達成銷量翻倍,此次特別整理出 Gogoro 在 2018 年完成的各項里程碑。

1. 累積銷量突破 12 萬輛

自 2015 年推出至今,Gogoro 在台灣最暢銷的 125c.c. 級距推出電動機車,目前已經累積銷售達 12 萬 3431 輛,對於新能源車款以及新創品牌來說,都是相當驚人的成績。

Gogoro 在 2018 年達成累積銷售超過 12 萬輛的成績,同時年成長率達 109%。

2. 年成長率達 109%

2018 年整體機車市場相較於 2017 年下滑約 15%,不過 Gogoro 憑藉多種車型,以及政府相關補助,銷售表現逆勢上漲,比起 2017 年成長 109% 之多,預計今年有望挑戰更高目標。

3. 與 Yamaha、宏佳騰、PGO 展開合作

傳統燃油機車中的三大車廠,Yamaha、宏佳騰、PGO 將以 Gogoro 能源網路平台為基礎,共享電控系統、智慧電池、電池交換系統,並藉此開發出更多電動機車,預計在今年就會有各自品牌的新車問世。

全台換電站達 1,000 站,預計今年就可實現環島夢。

4. 全台電池交換站達 1,000 站

透過一天建置兩座電池交換站的速度,搶在 2018 年結束前完成 1,000 站的目標,預計今年第一季就會全面開通,包括台灣東部也在布局之內,屆時 Gogoro 車主將能實現環島旅行的目標。

5. 無聲機車瀑布,獲「最大規模電動機車遊行」金氏世界紀錄

去年 10 月 7 日凌晨,Gogoro 號召全台共 1,303 位車主齊聚台北橋進行快閃活動,將台北橋的機車瀑布奇景,變成無聲環境,成功獲得「最大規模電動機車遊行」的金氏世界紀錄。

號召車主完成台北橋快閃活動,打造無聲機車瀑布。

6.GoCharger® Mobile 充換電並行方案

原本 Gogoro 僅能透過換電站維持機車動力,但在 2018 年品牌推出 GoCharger® Mobile 隨車電池充電器,讓車主也能透過充電方式提供車輛動力,配合既有換電站,打造出更完整的能源補給系統。

7. 台灣 DHL 國際快遞成為合作夥伴

2018 年正式推出 Gogoro 2 Utility 商務用車款,並與台灣 DHL 國際快遞進行合作,打造出綠色商務運輸車隊,讓 B2B 市場迎來低碳時代,同時還推出郵務車專案,參與中華郵政公開招標作業。

推出 Gogoro 2 Utility 商務用車款,跨足商業領域。

8. 進駐西班牙與日本石垣島

繼德國柏林與法國巴黎後,Gogoro 更將共享服務推廣到西班牙與日本,透過與 COUP 以及日本住友商事集團兩大海外夥伴的合作,為更多城市舒緩交通擁擠的問題。

9. 日本設計大獎 2018 Good Design Award 第二名肯定

從近 5,000 個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中脫穎而出,Gogoro 成功拿下 2018 年日本優良設計獎 Good Design Award 第二名肯定,成為歷史上目前第一個進入 Good Design Award 決賽的台灣品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55 萬元以下豪華入門車一覽!

Lexus UX 銷售驚人的 5 大原因!

台灣機車界的「神車」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