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改款已在醞釀中!日媒曝光新一代 Toyota Prius α 亮相時間

2019/01/08 09:37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自動車情報

久未改款的 Toyota Prius α,本預計會在去年底推出新作,但結果卻撲了個空,不過其實新一代車型已在加緊測試,日媒宣稱將在今年亮相!

圖為現行款車型。

自 2014 年 Toyota Prius α推出小改款車型後(台灣在 2015 年導入),Toyota Prius α 產品週期已算相當末代,久未有大改款新作的消息,本預計會在去年底推出新作,但結果確撲了個空,不過其實新一代車型已在加緊測試,近來又被日媒《自動車情報》捕獲其測試車蹤跡,並宣稱將在今年前亮相。

大改款外觀整新一番,輪廓較過去相比,增添不少年輕、運動感扮相。

Toyota Prius α 為市面上少見的油電款 7 人座 MPV,注重燃油經濟的同時,又能提供不錯的 7 人座車室空間,大改款 Prius α 在外觀上煥然一新,雖然測試車偽裝包裹得密不透風,不過從一些細節來窺探,水箱護罩、保桿輪廓、LED 頭燈組等皆已重新設計過,讓原本家庭務實車的形象,在新一代車型上,也能擁有不錯的視覺運動感。

底盤會採用新一代 TNGA 模組,除了提升駕馭感受,也會讓車室空間變得更好。

一眼看上去,車尾變動的幅度相當大,舊款的多邊型直列式尾燈,改成橫列式尖銳造型,除了提升讓夜間辨識度外,也增添不少動感,Toyota Prius α 據估計也會採用最新一代的 TNGA 底盤模組,讓行路質感會變得更好,且重點的車室空間可望再度得到放大,估計仍會繼續提供 5 人、7 人座版本。

主動安全部分,將有第 2 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並結合 7 具安全氣囊。

主動安全部分,將有第 2 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包含可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行人的 PCS 撞擊預警、LTA 車道追蹤、LDA 車道偏離警示、RSA 道路標誌輔助、全速域 RCC 雷達定速主動控制。

動力仍維持 2ZR-FXE 的 1.8 升油電混合引擎+CVT 變速箱,雖然配置維持不變,但此引擎的油耗水準表現已算相當出色,綜效馬力可達 150 匹,以日本 JC08 的測試,Prius α 的平均油耗可達到 33.6km/L。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台灣上半年重點新車一次看!這些車都是百萬有找

準備與 Auris 一決高下,台灣展間業務透露 Ford Focus 發表日期

Toyota TNGA 重點新作一次看!這幾台明年台灣都要賣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