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幫愛車洗香香再返鄉!準備自助洗車前,你該注意哪些事項?

2019/02/01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農曆新年就要到了,準備好開車返鄉了嗎?看看洗車場跟加油站的洗車人潮落落長,乾脆來自己洗車吧,但在洗車前後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過年前是自助洗車的另一波高峰,畢竟車主都希望將車洗乾淨後返鄉過年。

到了自助洗車場,別急著一下車就立刻投幣準備衝水抹泡沫,因為要先讓碟盤部分冷卻一下,約莫等個 10 至 20 分鐘的時間,再來準備清洗,洗車時間,雖然自助洗車場都會提供現場照明,不過白天畢竟光線還是比較好,比較不會有死角問題,也能將愛車清洗得更乾淨。 

就像洗澡一樣,先淋溼車身後,在噴灑泡沫。

準備自助洗車前,要先知道洗車時的順序,通常會建議先從車頂開始洗,接著是車窗玻璃、擋風玻璃,再來是引擎蓋、車身、側裙、輪拱、輪圈的順序來清洗,也就是從上到下的洗車方式,這樣好處是不會忘記洗過哪些地方,而沒洗過哪些地方,也能避免因順序性不對,造成髒污繼續殘留在車上。

當車身全部都塗抹過之後,就可以用水柱將車身上的泡沫清洗掉。清洗完之後,不建議以自然風乾方式處理,畢竟這樣會在車身上留下水漬或水痕,可準備吸水的纖維擦拭布,一條針對大面漆部分吸乾水份,另一條則是針對細縫部分處理。

門縫、行李箱門等縫隙部分,都是會留下水漬的地方。

自助洗車場通常也會提供風槍,如果你沒有準備足夠的擦拭布的話,也可以使用風槍,讓車主可以將一些縫隙裡的水漬清除掉,只要投幣即可。車主也可利用時間,順便替車內清潔一下,包括把腳踏墊取出後清潔,並替車內地板吸塵,畢竟車內是最常跟你相處的地方。

多數自助洗車場都會提供風槍、低壓水等付費服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1 月台灣新車銷售前 10 名,差距最少只小勝 29 輛

1 月台灣新車銷售成績,出現 3 大新變化

不靠保養廠 DIY 自己解決的 4 種方法(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