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法盡情飆高速?德國政客/民眾呼籲高速公路要設速限!

2019/01/24 13: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擷取自德國交通公路照

為了降低空汙問題與車禍發生率,德國政客與民間團體呼籲高速公路應要設立最高速限,在德國當地掀起熱議、討論。

相信眾多車迷都知道,德國是全球少數高速公路沒有設置最高速限之國家,而正也是當地汽車愛好者引以為傲的地方,因為代表他們可以合法在高速公路上盡展車輛極限、飆高速。

可以合法在公路上盡情飆上高速,可是德國當地用車最大特色之一。

不過這項用路福利已開始受到考驗,因為汽車在高速行駛時,會大幅增加二氧化碳的廢氣排放量,進而產生空汙問題,有鑑於此,近來當地媒體報導,德國政客與民間團體開始重視空汙問題與車禍發生率,向執政政府提出高速公路要設速限的要求。

這些政客與民間團體提出方案表示,提議政府把最高速限限制在 130km/h,將能大幅改善環境空汙與車禍死亡發生機率,不過德國交通部長 Andreas Scheuer 為此表示看法,認為此方案不符合德國人的用路常識。

這項議題尚在討論階段,目前未受到大部份的德國人支持,德國政府也尚未明確給予官方正式回應,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德國提出要設速限的要求,於 2007 年時,環保份子就曾提出類似改進措施,只是最後仍然不了了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台灣上半年重點新車一次看!這些車都是百萬有找

準備與 Auris 一決高下,台灣展間業務透露 Ford Focus 發表日期

Toyota TNGA 重點新作一次看!這幾台明年台灣都要賣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