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車冠軍換人坐!1 月台灣新車銷售成績,出現 3 大新變化

2019/02/01 14:45 文/記者陳英傑    部分圖片來源/各車廠

2019 年 1 月的台灣新車銷售成績結果公佈,買氣果然不足,比起去年同期衰退多達 7.9%,沒有發揮旺季的銷售作用。從成績來看,出現幾個不同的變化。

1 月的台灣新車銷售,出現很不一樣的變化。

1. 國產車冠軍換人坐

國產車冠軍,多半時間都是 Toyota Altis,去年也只有 Honda CR-V 在 5 月時「偷」到一次冠軍。不過 2019 年 1 月的冠軍也不是 Toyota Altis,而是 Toyota Yaris。關鍵在於 1 月初發表的 Yaris Crossover 跨界車,訂單就超過 1000 張,也讓 Yairs 以 2,283 輛,超越 Altis 的 2,155 輛。

多了跨界車加持,Yaris 搶下 1 月冠軍。

2. 國產跨界休旅第一名仍然不是 Honda HR-V

去年賣最好的跨界休旅,就是 Honda HR-V,但去年底卻遭受到 Nissan Kicks 的反擊,11、12 月都賣得比 HR-V 還好。今年 1 月的國產跨界休旅冠軍,仍然由 Kicks 拿下,連續 3 個月贏過 HR-V,甚至還出現交車不及,Nissan 必須提供年節代步車給訂車車主的現象,可見其熱賣程度。

雖然小老弟 HR-V 連輸 3 個月,不過老大哥 CR-V 仍然以 1,792 輛成績,拿下國產休旅冠軍。

Kicks 連續 3 個月打敗 HR-V。(攝影:記者蘇銘翰)

3. 進口車品牌一、二名爭得兇

這幾年豪華車品牌冠軍,都是由賓士拿下,BMW 與 Lexus 始終無法越雷池一步。但今年 1 月的表現卻有了變化,去年成長神速的 Lexus,今年延續其買氣,1 月居然繳出 3,183 輛的成績,是 Lexus 在台灣有史以來最佳成績。

雖然賓士仍以 3,290 輛奪冠,但其中有 976 輛都是中古外匯車,台灣賓士販售出的數量則為 2,314 輛。Lexus 的熱賣關鍵,就是 NX 小改款以及全新的 UX,另外加上 RX 及 ES,讓 Lexus 賣出有如國產車般的驚人成績。

Lexus 的 UX 與 NX 等休旅熱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1 月台灣新車銷售前 10 名,差距最少只小勝 29 輛

讓台灣稱羨的紀錄,日本 2018 交通死亡人數創 80 年新低

Volkswagen 集團 2018 汽車銷量創新高

輪框黑科技,不怕坑洞害爆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