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酒駕致死朝故意殺人修法 交通部:非常贊成!

2019/02/03 11:35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法務部為嚴懲酒駕害人致死事件,指出未來將研擬比照故意殺人之可行性修法,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也表示非常贊成,將全力配合修法。

針對法務部將酒駕致死朝故意殺人修法,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非常贊成,將全力配合修法。(資料照)

根據《聯合報》報導,王國材指出,非常贊成法務部往故意殺人方向修法,台中市昨日的酒駕案件一次造成 2 人死亡,該肇事者還是三度酒駕的累犯,交通部贊成未來重罰酒駕犯,並願意配合法務部修法。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樂見法務部朝故意殺人方向修法,不過她提到,過去 5 年多來沒有任何酒駕致死案被判到最高的 10 年徒刑,即使未來酒駕致死可判死,但法官可依照比例原則判刑,不一定判到最重,同時建議台灣對酒精的取得上應執行更嚴格的管理。 

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稍早則是在臉書指出,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後,將優先針對酒駕相關法案進行審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騎 Gogoro 也可以環島,騎士分享騎乘心得

1 月台灣新車銷售成績,出現 3 大新變化

不靠保養廠 DIY 自己解決的 4 種方法(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