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遭中國車市拖垮 捷豹路虎母公司創史上最大虧損

2019/02/09 14:3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英國知名車廠「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陷入銷售寒冬,苦苦掙扎,連帶使捷豹路虎的母公司,印度「塔塔汽車集團」(Tata Motors)8 日交出了印度歷史上最為慘的財報:去年第 4 季(2018 年 10 月至 12 月)集團虧損 38 億美元,使股價週五股價一度重挫近 30%。

捷豹路虎去年表現其慘,使印度母公司虧損破國內歷史紀錄。(歐新社)

雖然去年全球車市整體表現不佳,然而捷豹路虎受創尤其嚴重。據《CNN》報導,捷豹路虎去年汽車產量大減 16%、裁員 6000 人,並有 1000 位員工被迫施行「1 週上班 3 天」制。然而到了今年 1 月仍未見起色,捷豹路虎上個月在中國的銷售較去年同期重摔達 40%。

捷豹路虎執行長施韋德(Ralf Speth)稱,整體表現不佳是因中國車市不振影響。雖然中國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然而在去年的美中貿易戰中,車市受創甚深,去年中國汽車銷量創下 28 年來首次衰退。 

除了中國市場影響以外,英國《金融時報》則指出,捷豹路虎陷入掙扎與經營策略失敗有關,,如柴油車在歐盟不受青睞、運動型轎車無法與 BMW 競爭、各型車款都想嘗試而非專注於自身所長等,都是造成捷豹路虎銷售疲軟度勝於其他車廠的原因。

然而捷豹路虎的噩夢可能還沒有結束,英國汽車業預期,如果英國在 3 月 29 日硬脫歐,將對英國汽車業造成「永久性的破壞」;另一方面,塔塔汽車本身表現亦不佳,曾經號稱「市界最便宜汽車」的 Tata Nano 銷售不佳,明年 4 月可能停產,事實上塔塔汽車的股價從 2016 年開始就一路走跌至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4 款超優露營車一次看

雙龍 Tivoli 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