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 4 款車的後車門把手跑去哪了?原來是藏在這!

2019/02/10 09: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這幾年,汽車設計有許多變化,除了在台灣越來越休旅車,車廠也試圖讓汽車外型更為流線帥氣,加入跑車元素,增添跑格味。最容易的方式,就是更改後車門把手的位置,讓跨界休旅也有跑格氣息。

透過設計巧思,讓跨界休旅也能有跑車氣息。

相較於更換大馬力引擎,成本太高,將後車門把手改為隱藏式設計,就能讓一輛跨界休旅看起來像跑車。雖然增加跑車氣息,不過也讓部分乘客搞不清楚後車門把手位置,導致發生準備上車乘坐,卻找不到後車門把手的窘況,更讓計程車司機直接在後車門的隱藏式把手旁,要再貼上一張「把手」位置的中文,才能讓乘客知道怎麼開門。

這個設計,在 20 世紀末現身的 Alfa Romeo 156 就曾有這樣的設計。這幾年,有數款車也導入這設計,而且無獨有偶的,全都是日系車款。

Nissan Juke

2013 年中正式導入台灣的 Nissan Juke,算是近幾年較早導入此設計的跨界休旅,但由於是從英國飄洋過海的進口車,加上相當突兀的車頭設計,讓人的注意力都放在車頭上,反而較少人注意到其實 Juke 的後車門的隱藏式把手設計,目前這款車已販售超過 5 年半以上,至今仍在台灣販售中。

Nissan Juke

Honda HR-V

讓後車門隱藏式把手被更多人注意到,HR-V 絕對是主因之一,在 2016 年底上市的它,為國產跨界休旅,成功接手 Civic 在中型車的銷售地位,除了一般小家庭外,也有不少小黃使用它作為計程車車款,雖然外型非常中規中矩,不過多了後車門隱藏把手設計,讓 HR-V 也增添些許個性。

Honda HR-V

Toyota C-HR

向來設計都是中規中矩,符合多數人需求的 Toyota,所推出的 C-HR,改變許多人對於 Toyota 的傳統印象,2017 年 3 月正式在台灣亮相。車尾的跑車化設計,讓這輛小型跨界休旅更帥氣,當然搭配後車門的隱藏把手,替整輛車增添更多跑旅氣息。

Toyota C-HR

Suzuki Swift

專注在小型車開發的 Suzuki,旗下有多款小車代表,Swift 則是其中最長青的車款,從早期的國產車,現在改為進口車身份。新一代的 Swift,在 2017 年底上市,依然保有 Swift 小型掀背車一貫的設計,不過為了增加跑車氣息,也把後車門改為隱藏式把手設計,這也是目前台灣所販售的小型掀背車裡,唯一採用此設計的車款。去年推出的 Swift Sport 性能掀背車,也同樣沿用此設計。

Suzuki Swift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強國電動車內裝再爆山寨疑雲

Gogoro 騎士分享環島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