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老牌車廠靠邊!大摩:這家才能撼動特斯拉市佔

2019/02/12 17:15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雖然風波不斷,前景也屢遭華爾街質疑,但確實建立起聲望,其名幾乎已與電動車劃上等號。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指出,即將撼動電動車市場的不會是福特(Ford)、福斯(Volkswagen)等老牌大廠,而是另 1 家電動車新創 Rivian。

大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對電動車的看法受到華爾街廣泛關注,他估計美國電動汽車市場特斯拉市佔約有 80%,總共貢獻美國 90% 的電動車收入,無疑稱霸市場。然而,他認為特斯拉支配市場的地位難以持續。

Rivian 小型貨卡 R1T。(彭博)

喬納斯表示:「Rivian 將資金與人才集中在成長最快的車款,也就是小型貨卡及 SUV,將來會是衝擊特斯拉市佔的對手。此外,我們堅信若要挑戰特斯拉,像 Rivian 這樣『從 0 開始』至關重要,而不是改造舊有車款的架構。電動車廠的 OEM 與戰略漸漸成為關注重點,而 Rivian 會漸漸在投資人選擇中佔有一席之地。」

Rivian 去年 11 月在洛杉磯國際車展上展出小型貨卡 R1T、7 人座 SUV R1S,2 款續航皆超過 643 公里,R1T 更搭載 4 個獨立馬達,支援 AWD,並可在 3 秒內加速到時速 96.56 公里(60 英哩),拖拉重量近 5 千公斤。據特斯拉官網資料,Model 3 為雙馬達 AWD,加速到 60 英哩需 3.3 秒,續航近 500 公里。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則在上月底的 Q4 財報中表示,今年夏季有可能推出電動貨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baru 將在歐洲推 2 款油電車

賓士 B-Class 台灣配備資訊有譜了

把機車騎士「包牢牢」!機車專用安全氣囊在這

這 4 款車的後車門把手跑去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