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駕照就能開上路!雙人座電動車,內裝風格好搶眼

2019/02/23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Citroen

一台車不需要駕照就可以開?有人會說這怎麼可能,不過 Citroen 將在日內瓦車展推出的 Ami One 概念車,真的不用駕照就能開上路。

Citroen Ami one 概念車相片集

Citroen Ami One 概念車有著相當方正的外型。

將在 3 月 5 日開幕的日內瓦車展正式呈現在世人眼前的,就是 Citroen Ami One 概念車,以雙人電動車為設計理念,強調都會型用車。車長僅 2,500mm,比賓士的 Smart fortwo 還短,車寬及車高皆為 1,500mm,雙人座位後方還有些許空間可擺放個人物品。

由於 Ami One 的極速為時速 45 公里,符合歐盟年滿 16 歲以上,無需駕照就可以行駛的規定。透過充電達 100%,每次行駛的續航力可達 100 公里,對於市區使用其實也相當足夠。

車內格局相當顛覆目前汽車的設計,採藍白色內裝,反而提供了更多的室內空間可運用,從官方釋出的照片可看出,雙人座的座椅其實不對稱的,駕駛座椅是可以前後滑動,而副駕駛座則是固定坐位,但在座位前方卻有相當不錯的腿部空間。

車內格局相當奇妙,雙人座椅採不對稱設計,副駕座位的腿部空間相當大。

Ami One 支援智慧型手機連接,在方向盤後方更有置放的專屬位置,可透過投影方式變成 HUD 抬頭顯示器,能顯示影音娛樂資訊及導航,另外也支援類似 Siri 的語音助手。

Citroen 也打算將這款 Ami One 運用在共享汽車或是租賃使用上。

雖然車小,卻仍擁有全景式天窗。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Prius 小改款發表,正式售價=預售價

越野休旅 Suzuki Jimny 進行麋鹿測試表現如何?外媒直搖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