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RAV4 台灣上市倒數!與 Honda CR-V 相比有哪些優勢?

2019/02/25 19:2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 SUV 市場中,國產與進口的銷售霸主分別為 Honda CR-V 與 Toyota RAV4,其中 CR-V 自從大改款後,靠著小排氣量渦輪與 Honda Sensing 系統,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單,並趁著 RAV4 末代車型銷售力度衰退的時機,一度威脅 SUV 銷售冠軍地位。

但今年 3 月 4 日全新 Toyota RAV4 就要在台灣上市,擁有更加帥氣的外觀與豐富的配備,同時售價方面也相當具競爭力,再加上品牌在國內受歡迎的程度,將會和 CR-V 開啟新一輪的 SUV 銷售大戰,以下就從各方面針對這 2 款休旅進行比較。

售價

目前新一代 RAV4 僅公布預售價,共有三種動力,多達六種車型可供選擇,從 96.9 萬到 139 萬元,反觀經過小改款後的 Honda CR-V,取消原本入門的 VTi 車型後,僅剩下兩種車型,而且起始價格突破百萬,對於預算在百萬上下的消費者來說,Toyota RAV4 更有吸引力。

外型

全新 RAV4 分別有兩種外觀,都具備相當粗獷霸氣的風格,車身線條也較為方正,同時車尾部分雖與現行版本有極大差異,但又不顯得突兀,算是相當符合一般消費者口味。

CR-V 在外型上則是換上最新家族化設計語彙,走年輕化風格,比起 RAV4 而言,線條比較圓潤,車尾部分由於獨特 L 型尾燈,整體辨識度更高,和 RAV4 風格差異頗大,算是平分秋色。

內裝

新一代 RAV4 內裝質感比起現行版本進步許多,同時 2.0 尊爵車型以上就有提供 Keyless、定速、盲點偵測、雙區恆溫空調等配備,同時具備 9 吋影音螢幕,2.0 尊爵車型以上的儀表板也有相當豐富的資訊顯示。

相較於 RAV4,CR-V 的內裝質感略遜一籌,必須要到頂規車型才有木紋飾板提升整體質感,至於配備上則與 RAV4 相去不遠,但僅有 7 吋觸控螢幕,儀表板雖然是全數位顯示,但缺少中文介面,顯示資訊也較少。

配備

RAV4 擁有電子手剎車與 Auto Hold 功能,駕駛模式更是相當豐富,同時除了入門以外,都配有 8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2.5 升自然進氣車型還有全景天窗配置,不過中央鞍座的置物空間較小。

對比 RAV4 而言,CR-V 同樣擁有電子手剎車與 Auto Hold 功能,但駕駛模式僅有 2 種選擇,必須要到頂規車型才有 12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頂規也配有全景天窗,同時中控台由於採懸浮式設計,因此下方置物空間更大。

動力

新一代 RAV4 分別有 2.0 升自然進氣、2.5 升自然進氣以及 2.5 升 Hybrid 油電等動力選擇,反觀 CR-V 則僅有 1.5 升渦輪動力一種,其中 RAV4 分別能輸出 173 匹、207 匹以及 222 匹等最大馬力,CR-V 則為 193 匹。

整體來說,RAV4 擁有更多元的動力選擇,而 CR-V 則因為小排氣量渦輪,擁有稅金上的優勢,同時其動力也比 RAV4 的 2.0 升車型來得強。

安全

兩者都分別標配自家的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也就是第二代 TSS 與 Honda Sensing 系統,都擁有相當齊全的功能,但在目前流行的 A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系統上,CR-V 是全速域,而 RAV4 則是 30km/h 以下就會解除。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Kymco 新名流繳出每 2 分鐘就賣 1 台超狂成績單

Luxgen 全新休旅 URX 規格曝光

新一代 Ford Kuga 動力配置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