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公升油耗都超過 50 公里!這些都是超省油 125c.c. 機車

2019/02/26 14: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油耗並非買 125c.c. 速克達機車唯一的考量,不過近來新推出的 125c.c. 機車,都在油耗上大作文章,強調更省的油耗,並且將油耗測試的等級,提高的每公升可跑 50 公里以上,沒有達到這等級的,都稱不上是省油機車。

Kymco 新名流 125

平均油耗:每公升 53.8 公里

雖然採用「名流」這經典機車名,不過外型卻與當年的名流毫無關聯,並無世代交替的意思。在自家的經濟省油車款 GP125 賣了 10 年的時間,已垂垂老矣的情況下,接替 GP125 的位置。

透過優化後的引擎,提供 8.8hp 最大馬力,也讓油耗來到每公升可跑 53.8 公里的表現,另外加大座椅尺寸及置物箱空間,並提供車用充電 USB,高階車款更有 Noodoe 車聯網導航可使用。

Kymco 新名流 125

Yamaha AXIS Z 勁豪

平均油耗:每公升 55.3 公里

身為最早以省油為賣點的 125c.c. 機車,上市多年仍有不錯的銷量。賣點在於 Blue Core 引擎,省油且運轉時的噪音分貝也低,並提供長舒適座墊,及大空間置物箱,不過相較於對手,有的以價格取勝,有的則以配備取勝,AXIS Z 勁豪則是以品牌取勝。

Yamaha AXIS Z 勁豪

Suzuki Swish

平均油耗:每公升 51.1 公里

不同於 Kymco 新名流 125 及 Yamaha AXIS Z 勁豪,一開始就是強調省油的特點,Suzuki Swish 在配備上更高一階,讓人忘了其實它也有省油的賣點,每公升可跑 51.1 公里,仍是相當出色的表現。

配備更好的部分,在於有著三段可調雙槍後避震,對於長途騎乘的舒適感會比單槍更好,並配備 LED 頭尾燈、LCD 液晶儀表板,還有避免暴衝的雙油門線以及車用充電 USB。

Suzuki Swish

↓↓平均油耗只差 0.2 公里的遺珠之憾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