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特 Focus 「扭力樑之亂」車迷持續熱議,知名賽車手也提出他的看法...

2019/02/27 09:3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徐煜展

福特的大改款 Focus 推出之後,網友討論不斷,前兩天更是有台灣道路實測的「全台首撞」車禍。不過最熱議的,仍是後懸吊的「扭力樑」之亂,對此,知名賽車手林帛亨,也在他的臉書上發表他的看法。

參與過許多國外賽事的知名車手林帛亨表示,如果是前輪驅動的車輛採用扭力樑,在賽道上跑單圈,其實完全不會有任何影響。

Ford Focus 大改款,由於台灣版本的後懸採扭力樑配置,讓部分車迷「感覺崩潰」。

他指出,前驅車的後輪唯一的兩個作用,就是有輪子跟拉手煞車,對於前驅車而言,前輪才是重點,因為要轉向,要加速還要負責大部分的減速,另外車身重量也都在前面,所以就算後輪只剩下彈簧,其實對於在賽道上跑圈速根本沒影響。

重點還是在於車頭的懸吊系統設計,以及車架設計上。他也認同對於前驅車而言,如果採雙 A 臂當然很好,但沒有也沒差,這個狀況不限品牌,放諸四海通用他也在文末再次註明,這都是以上賽道為前提的考量。

台灣福特也在對媒體簡報時指出,大改款 Focus 採用 Model J 扭力樑的剛性表現,比傳統懸吊優異 15%-20%,另外兼顧輕量化、高剛性、高精準度、低維修成本。

另外採用的 Force Vectoring Springs 矢量導引彈簧設計,讓懸吊在車身傾斜時有著較佳的抗側傾性、循跡性,以及乘坐舒適性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Ford Focus 採扭力樑遭車迷罵翻!這種後懸吊有何優缺點?

傳 BMW 多達 10 款車型 3 月台灣停售?總代理汎德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