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rcedes-Benz 與 BMW 中型 SUV 動力性能之爭,GLC 小改款後高下立見

2019/02/28 19:33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BMW、Mercedes-Benz

德國雙 B 在各個汽車級距都相互較勁,時下最流行的 SUV 亦復如此,特別是現行世代的 BMW X3 和 Mercedes-Benz GLC 這一等級。剛剛公布的小改款 GLC 在販售規模最大的 2.0 升直 4 引擎車型部分,藉由更換可結合 EQ Boost 科技的 M264 新引擎,在 200 和 300 這兩個動力級距上雙雙領先了 BMW X3 的 sDrive20i 和 xDrive30i 兩動力規格,無疑再度成為新車銷售上的一大利基。

Mercedes-Benz 小改款 GLC 的 4 缸主力販售車型 200 和 300,最大馬力來到 197 匹和 258 匹,硬生生又把 BMW X3 的 sDrive20i 和 xDrive30i 給比了下去。

小改款前配置的 M274 引擎在 RWD 後驅入門的 GLC 200 車型最大馬力為 184 匹,水貨貿易商引進的 GLC 300 4Matic 上為 245 匹馬力,相較於 BMW 現行 X3 入門的 sDrive20i 算是平分秋色,但 X3 xDrive30i 的 252 匹馬力就略勝一籌。 

換上代號 M264 的新世代 2.0 升直 4 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不僅動力輸出值與油耗表現更勝小改款前代號 M274 的舊款引擎,且還能結合俗稱「輕油電」的 48 伏特 Mild-hybrid 系統 EQ Boost 科技。

如今小改款 GLC 200 藉由動力更新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197 匹,GLC 300 4Matic 更達到 258 匹,這只是純粹引擎輸出的部分,還沒有外加 48 伏特 Mild-hybrid 輕油電系統的 EQ Boost 科技額外提升的動力,無論在動力性能和油耗表現均可完勝 BMW X3 的 sDrive20i 和 xDrive30i。 

BMW X3 這一波暫時被 Mercedes-Benz 小改款 GLC 所超越,但等到下一波的 X3 小改款時肯定又要扳回一城。

當然 BMW 這方也不會甘拜下風,等到下一輪 X3 小改款動力提升之後肯定要扳回頹勢,德國雙 B 的較勁可說永不止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