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麗寶國際賽車場噪音 引發居民抗議

2019/03/03 19:10 文/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麗寶國際賽車場假日賽車,噪音擾民,市議員王朝坤、陳本添今天下午率近百民眾到場抗議,要求麗寶做好噪音改善措施才可以營運,否則將癱瘓麗寶交通,強力抗爭;麗寶則強調賽車場為合法經營,符合環評規定。環保局表示,之前麗寶隔音牆尚未施作完成就營運,已 2 次開罰共 200 萬元,最近稽查噪音皆合格,但仍盼業者與居民做好溝通。

近百名后里居民到麗寶賽車場抗議噪音影響居民生活。(記者歐素美攝)

麗寶賽車場去年 11 月 1 日試營運,假日賽車產生噪音,引發后里居民反彈,立委洪慈庸於 11 月 8 日出面協調,麗寶允諾隔音牆完工後再營運,目前麗寶已完成環評規定的兩座隔音牆,並加做龍門社區附近的隔音牆,但居民認為噪音並未改善,今天在市議員王朝坤及陳本添等帶領下,近百位居民到場抗議。

王朝坤表示,麗寶現在設置的隔音牆,與民眾預期的有很大落差,鄉親感受不到麗寶改善噪音的善意;王朝坤和陳本添都要求麗寶應確實改善噪音才可營運。

一名在地大學生表示,因麗寶賽車場假日賽車,噪音令其無法靜心念書。(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陳本添(前左二)及王朝坤(前右三)要求麗寶賽車場改善噪音後才能營運。(記者歐素美攝)

附近居民表示,居民不反對麗寶賽車場賺錢,但居民生活真的受到很大影響;一名大學生表示,賽車場噪音不斷環繞,假日回家根本無法靜心讀書;多位里長表示,噪音已嚴重影響居民生活,要求「還給我們寧靜的生活品質」,甚至揚言不惜向麗寶人員下跪。

洪慈庸辦公室主任陳若庭則質疑環保局監督不力,行文環保署督促環保局聯合監測,加強監督力道;后里區長賴同一也趕到現場關切,強力要求麗寶改善噪音,不要影響居民生活。

后里區長賴同一也到場關心。(記者歐素美攝)

警方在麗寶賽車場前嚴陣以待。(記者歐素美攝)

麗寶賽車場協理陳鋭宏允諾將匯整居民意見,10 天後提出環境改善方案,但居民不接受,要求 10 天後宣布停止營運,直到噪音改善。雙方未達共識。抗議民眾揚言,10 天後再協調,若噪音未改善,不惜再次走上街頭抗議,並癱瘓麗寶交通,讓業者無法營運。 

麗寶事後聲明指出,賽車場是合法設置,一切合乎環評規範,並經環保局現勘完成。但麗寶尊重並理解居民感受,除縮短賽車時間,並加強噪音管制宣導工作,下場車輛也都嚴格要求噪音分貝值及檢測,讓噪音符合管制規範。

麗寶賽車場去年底試營運後,當地居民一再陳情抗議噪音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劉俊迪表示,麗寶賽車場去年 11 月試營運時,因隔音牆尚未施作完成,環保局接獲居民陳情,連續兩次前往稽查,分別依環評法開罰 80 萬及 120 萬元罰款,今年初隔音牆已完成,但居民仍陳情噪音,環保局再次前往稽查,發現其噪音達 61 分貝,超過標準的 57 分貝,因第一次違規,依噪音法限期改善,後續民眾再檢舉,環保局前往稽查,噪音皆符合標準。

劉俊迪表示,因每逢周六日,居民即檢舉噪音,麗寶賽車場也釋出善意,目前正在龍門社區旁加做隔音牆,由於麗寶賽車場環評為民國 80 年通過,與現況有落差,環保局也要求麗寶賽車場應提出營運對策,與居民好好溝通,以達成雙贏,否則依噪音法連續監測不過,可按日按次處罰,甚至要求業者停止營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媲美高級車的感受,「它」是主要關鍵

Hyundai 今年台灣首發新車款,不是大家以為的 SUV 休旅....

Nissan Kicks 運動化車型即將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