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個升級油電休旅的好時機!Toyota RAV4 2.5 Hybrid 旗艦試駕(內有影音)

2019/03/06 10:4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過往想購買 RAV4 Hybrid 油電車的人,除了稅金考量,另外還在意電池保固問題,畢竟油電車「省油不省錢」,往往一過保固後電池需更換時,就得支付相當龐大的電池費用。但或許 RAV4 第五代的推出,將可望讓你對油電車的接受程度大大提升。

RAV4 2.5 Hybrid 旗艦 

這次 RAV4 2.5 Hybrid,打出相當殺的價格,主要是因為取得貨物稅減半的優勢,2 個車型的價格都反而比第四代還便宜。而且 Hybrid 電池的保固提升到 8 年或 16 萬公里保固,另外在這價格裡,還有著全新的內外觀設計,另外還有標配的 TSS 系統,還有更省的油耗。說真的,這個吸引力很強大。

Toyota RAV4 第五代 2.5 Hybrid 旗艦相片集

我們這次拿到的車型,是 113.9 萬的 2.5 Hybrid 旗艦,跟過往一樣,仍是 2,487c.c. 排氣量,是不少人在意,會繳交更多稅金的級距。

在外型設計上,那多邊形水箱護罩是最突出之處,也是當時在國外首度發表時,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且欣賞的部分。原廠也以霧燈、前後葉子板及引擎蓋來呼應多邊形設計。不過 4 代及 4.5 代的設計仍保留下來,就是在車頭廠徽延伸至兩側頭燈的線條,讓原有設計與全新設計可以不衝突的結合在一起。

多邊型的設計元素,提供 RAV4 嶄新的樣貌。

2.5Hybrid 都是配備 Bi-Beam 頭燈組,比汽油的 LED 反射式頭燈組,除了造型更立體,照明亮度也更好。這一點在試駕結束返回交車的地點途中,就立刻感受得到其亮度提升,還透過 TSS 本身的 AHB 智慧型遠光燈來做自動切換,避免影響到前方車輛。

採 18 吋的鈦銀鋁圈,輪胎尺寸為 225/60 R18,一方面也是針對油耗部分有所幫助,以及用車習慣。不過較為可惜沒有雙色鋁圈的配置,或許要等小改款時才有機會。

D 柱的設計,與 Lexus RX 有些許相似之處。

D 柱的設計,在一看到 RAV4 時,立刻聯想到 Lexus RX,相似的設計樣貌,增加 RAV4 的高級感。車尾則比照前一代,都是 LED 光條式尾燈組,仍然相當立體,不過比起前一代可以在尾燈上面放飲料的誇張設計略微縮減。特別的是,雖然是油電車,不過並未將排氣管隱藏起來,而是採單邊雙出的設計,看起來有運動感。 

LED 光條式尾燈組是其標準配備。

後車廂的空間,拜電池擺放到後座底下之賜,空間明顯大了很多,平整化設計也提高置物的便利,當然也有目前基本配備的 64 後座傾倒。小貼心的部分則在於後行李箱底版為雙面設計,也能調整上下位置。尾門則具備足踢感應這項高級車配備。

油電車的後行李箱也能這麼大且平整。

↓↓內裝樣貌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