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脫歐掀起車商撤離風暴 豐田恐在2023年退出英國

2019/03/07 10:33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豐田(Toyota)表示,若英國無協議脫歐,考量到多出來的關稅負擔,最快將在2023年終止在英國的產線。(法新社)

繼日本本田(Honda)汽車宣佈要關閉在英國的唯一廠房後,另 1 汽車大廠豐田(Toyota)也發出聲明,若英國無協議脫歐,考量到多出來的關稅負擔,最快將在 2023 年終止在英國的產線。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豐田歐洲分公司首席執行長 Johan van Zyl 於瑞士日內瓦國際車展上,表示若商業環境變得越來越差,應把結束在英生產線納入議程。但他也提到較不強硬的手段,可能會是縮減生產或減少投資

報導指出,豐田在英國中部的班恩納斯頓(Burnaston)設有車廠,威爾斯亦有引擎製造廠,總計共有 3200 名員工。班恩納斯頓工廠於 1992 年開始運營,去年生產了 12.9 萬輛汽車,佔英國汽車總產量的近 1 成。

而無協議脫歐導致關稅提高的可能性,豐田的英國工廠約有一半的零組件,是從歐盟其他國家和土耳其採購而來的,而在班恩納斯頓工廠生產的 9 成汽車都在歐盟境內出口。

van Zyl 表示,若無協議脫歐,現在英國與歐盟之間零關稅的情況,將轉變成世界貿易組織(WTO)所定的 10%,將影響收益,使得豐田在英國生產變得困難。

在英國脫歐事件爆發以後,越來越多的汽車製造商,正在考慮減少或結束英國的生產,本田(Honda)2 月剛決定 2021 年關閉在英國的唯一廠房,日產也取消英國東北部桑德蘭工廠的工廠產能,德國 BMW、美國福特汽車也在考慮將生產線移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