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CC 主動定速使用中故障,踩煞車沒反應!這車廠宣布召回 6 萬輛車

2019/03/11 15:21 文/記者陳英傑

這幾年具備駕駛輔助系統的車款越來越多,ACC 主動式車距定速也是其中一項重要功能,然而這些科技配備若是發生問題,極有可能造成車上乘客的危險。已有車廠旗下車款需要召回,原因就是 ACC 出現故障。

愛快羅密歐將召回全球 6 萬輛車,包括 2017 年 Giulia。

來自多家外媒報導,義大利品牌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將在全球召回 6 萬輛 Giulia 及 Stelvio 車款,原因出在其配備的 ACC 主動式車距定速,其軟體出故障問題,可能會出現駕駛踩下煞車,但車輛仍繼續加速無法停下來,導致發生車禍。

召回的 6 萬輛 Giulia 及 Stelvio,生產年份為 2017 至 2019 年車型。愛快羅密歐母公司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已要求車主,在車輛進行修理前,不要使用 ACC 系統。愛快羅密歐表示:目前尚未有任何因為 ACC 故障,而傳出撞車或人員傷亡事件。 

由於 ACC 主動式車距定速故障,有可能出現踩剎車卻無反應的情況。

愛快羅密歐表示,該問題是在員工進行車輛測試時所發現。目前台灣並無愛快羅密歐的總代理或是台灣分公司,因此並無需召回的問題。

一般配備 ACC 主動式車距定速系統的車輛,可在設定速度範圍內,由車輛前方雷達偵測與前車距離,讓車輛系統自己依照距離調整速度,讓駕駛無需持續踩踏油門,可減輕駕駛的開車疲勞度。然而此問題也凸顯了,駕駛輔助系統裡的電腦運算一但發生故障,導致無法讓車輛停下來時,反而讓車內乘客陷入更危險的狀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最強電動超跑在這!連 F-16 都只看到它的車尾燈

行駛超過 30 萬公里的 14 款車,休旅車佔比壓倒勝利

終究要對決的!RAV4 2.0 旗艦與 CR-V 1.5 VTi-S 配備 P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