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市穿梭超方便,台灣 Klever 電動輔助自行車試駕體驗!(內有相片集)

2019/03/13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同時兼顧便利與運動,又可以避免塞車等情況,讓電動自行車在歐洲地區相當盛行,其中台灣自主品牌 Klever 更是在歐洲行銷多年,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今(13)日舉辦媒體試駕體驗,讓台灣消費者能更了解這種全新移動工具。

【Klever 電動輔助自行車相片集】

台灣自主電動輔助自行車品牌 Klever 舉辦試駕體驗,現場更提供 3 款車。

介紹 Klever 的車款之前,要先了解電動自行車與電動輔助自行車的差別,前者是不需踩動踏板,也能憑藉電動馬達直接讓車輛前進,而後者則是必須踩動踏板才會前進,電池動力僅作為輔助,能讓騎士騎乘更加輕鬆,而 Klever 就是專注於開發電動輔助自行車。

運動化造型的 KLEVER X 在歐洲市場相當受歡迎,也是品牌主力車款。

今日 Klever 在現場共展示 3 款車,分別為造型運動感十足的 KLEVER X、類似淑女車樣式的 KLEVER B 以及長得像小摺的 KLEVER Q,都具備屢獲國際肯定的設計感,至於 Klever 在台灣總共銷售 6 款車,除上述 3 款之外,還有 KLEVER X Raw、KLEVER S、KLEVER Q Lite 等。

類似淑女車設計的 KLEVER B 對女性騎士來說相當友善。
設計和小摺相似的 KLEVER Q 不會佔據太多空間,停放相當方便。

美款車都配有一顆電池,換電設計相當方便,並搭載一組智慧螢幕,能調整電池出力程度,以及顯示車輛相關資訊,操控相當直覺化,另外受限於台灣動力輔助上限法規,Klever 導入台灣的車款極速都是 25km/h,超過就斷電。

智慧螢幕能顯示車輛資訊,更能調整電池出力程度。

雖說極速都是限制在 25km/h,但按照電池功率不同,輔助加速程度也有差別,同時還設計有 Turbo 按鈕,只要按住就會讓電池直接達到最大輸出功率,不過時速同樣不會超過 25km/h,主要是能讓自行車具備更大推力。

透過電池輔助動力,就算是上坡也相當輕鬆。

原廠人員也指出,這些電動輔助自行車與其他自行車不同,並不追求輕量化或競速性,而是著重在舒適性上,重量也都達到 20 公斤以上,當遇到必須下車牽行的情況時,還設計有專屬按鈕,按下就能以 4km/h 等速前進,讓車重不會成為騎士的負擔。

透過電池輔助動力,輕踩踏板就可以很輕鬆前進。

實際騎乘後,在踩動踏板瞬間就有嚇一跳的感覺,因為能很明顯感受到一股推力,讓原本需要出力較多的起步都很輕鬆,上路後隨著調整電池出力程度,以及踩動踏板越來越快,很快就有明顯速度感,連上坡都非常省力。

而且這種電動輔助自行車不須掛牌,還可以騎上人行道,在都市中穿梭非常靈活,根本不怕碰上塞車問題,整體的舒適性相當足夠,即使在人行道上的紅磚路,都不會太過顛簸,算是短程通勤的最新選擇。

舒適性是電動輔助自行車的重點,長時間騎乘並不會覺得過度不適。

對於電動輔助自行車來說,最大的推廣障礙可能就是售價部分,Klever 這 6 款車的售價為 4 萬 2000 元到 9 萬 8000 元不等,與一般速克達相當,但在歐洲卻有高額補助,而台灣則尚未有相關法案。目前這 6 款車已經在台灣西半部多個都會區都有設點販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Nissan 這款車兼顧商用車與露營車功能

全球加速最快 10 款 SUV

最好用的 5 個影音娛樂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