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公布賣最多 AEB 自動煞車系統的車廠,前三名都是日系品牌!

2019/03/15 09:4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AEB 自動緊急剎車是近年來全球注重的安全科技,透過車前雷達與車內感應鏡頭,來偵測前方突如其來的情況,若駕駛人來不及反應,系統就會介入強制煞車。大部分國家都已決定在 2020 年強制新車裝上 AEB 系統,不過有些車廠卻早在法規之前,就已經大量安裝該系統。

許多國家都將於 2020 年強制新車搭載 AEB 系統,但有些車廠卻早已這麼做。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以及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公布北美市場上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銷售數據與比例調查。標配數量的前 3 名都是日系車廠,可見在安全方面相當重視,而旗下車款標配比例方面,許多豪華車場也都有相當高的數據。

美國公布市場上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的銷售數據與比例調查,其中數量上以 Toyota 最高。

標配數量第 1 名的是 Toyota,在 250 萬輛銷售新車中,共有多達 220 萬輛都標配有 AEB 自動緊急剎車,緊隨其後的則是 Nissan,在 140 萬輛新車中有 110 萬輛搭載此系統,排名第 3 的是 Honda,在 160 萬輛賣出的各式新車中,已有 98 萬輛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許多日系品牌都大量標配 AEB 系統,搭配上較高的銷售量,對於市場整體安全表現提升巨大。

上述這 3 家車廠,由於擁有眾多新車,同時銷售數量相當高,所以標配 AEB 系統的數量也是最高,但在標配 AEB 的比例上,許多豪華車廠卻有更優異的表現,旗下新車幾乎都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只是新車銷量沒有平價品牌那麼多而已。

標配 AEB 系統比例最高的前 10 名

1.Tesla,標配比例:100%

2.Mercedes-Benz,標配比例:96%

3.Volvo,標配比例:93%

4.Toyota(含 Lexus),標配比例:90%

5.Audi,標配比例:87%

6.Nissan(含 Infiniti),標配比例:78%

7.Volkswagen,標配比例:69%

8.Honda(含 Acura),標配比例:61%

9.Mazda,標配比例:61%

10.Subaru,標配比例:57%

從榜單上來看,許多品牌普遍都標配 AEB 系統,比起 2020 年強制新車搭載 AEB 的法規還要早許多,但也有部分品牌的標配比例相當低,像是 Porsche、Ford 以及 Jaguar/Land Rover 等,分別只有 8%、6% 以及 0% 的數據,相當誇張。

由於銷售量不如平價品牌,所以數量無法進軍前幾名,但 Tesla 卻是唯一全車系都標配 AEB 的品牌。

為何 AEB 系統如此重要,美國 IIHS 最新研究顯示,若車輛有搭載 AEB 這項技術,車禍發生機率會降至 43%,若再加上 FCW 碰撞警示功能,更有 64% 的下滑率,Euro NCAP 也指出,有搭載 AEB 的車款,能降低 38% 的碰撞意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Nissan 這款車兼顧商用車與露營車功能

全球加速最快 10 款 SUV

最好用的 5 個影音娛樂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