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 Model Y、上海廠進攻 中車廠憂「好日子結束」

2019/03/16 13:05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15 日舉辦新車發表會,先前多次預告的電動 SUV Model Y 也在當日亮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更介紹建設中的上海工廠,稱「進展快速」。據中國媒體報導,業內人士認為這對目前國內的電動車品牌造成極大的威脅,車和家執行長李想更直言「好日子要結束了」。

中國《證券時報網》指出,特斯拉去年全年營收 214.6 億美元,其中 69.3% 來自美國,8.2% 來自中國。而美國市場乏力後,中國市場就是特斯拉主要的成長動力。Model Y 共有 4 個規格,售價 3.9 萬美元至 6 萬美元不等,基礎款 Standard Range 預計 2021 年秋季、其他 3 款預計 2020 年上市,將由上海超級工廠將生產供應中國市場的 Model Y 以及 Model 3。

特斯拉先前多次預告的電動 SUV Model Y 在 15 日亮相。(彭博)

本月初,特斯拉降價就已引起消費者極大關注,如今直接發布售價不到 4 萬美元的 Model Y,且將在地生產,業內人士認為這對目前國內的電動車品牌造成極大的威脅。 

車和家 CEO 李想便表示,特斯拉進軍中國將戳破中國電動車品牌「自吹自擂」的現象,他表示國內電動車的續航里程是虛假的,隨著特斯拉的國產,「好日子很快就要結束了」。 

「中國特斯拉」成眾矢之的

此外,有「中國特斯拉」之稱的蔚來汽車 3 月 6 日公佈 2018 年度全年及第 4 季財報,顯示蔚來汽車 2018 年總營收為 49.512 億元人民幣,而虧損超過 96 億。第 4 季總營收為 34.356 億元人民幣,年增 133.8%;但淨虧損為 35.030 億元人民幣,較前年同期擴大 24.6%。在財報發佈的同時,蔚來也宣佈將暫停在上海嘉定的自建工廠計劃。

蔚來 ES8 第 4 季共交車 7980 輛,全年共交車 11348 輛。據統計,每輛 ES8 的售價約為 42.7 萬人民幣,但按照全年約 12000 輛的產銷量和 96.4 億元的淨虧損額估算,平均賣一台 ES8 淨虧約 80 萬人民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數據分析網站公布 10 項女生最討厭的開車行為

ACC 主動定速故障!愛快羅密歐召回 6 萬輛車

大改款 Altis 1.8 油電車真沒對手?2 款同級價位國產車賣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