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Toyota RAV4《IIHS》成績出爐!未獲得最高評價的原因是...

2019/04/02 11: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作為全球最嚴苛的車輛撞測單位,《IIHS》每次公布的新車安全成績往往都是車迷關注焦點,而剛剛在台灣上市不久的新一代 Toyota RAV4 成績終於出爐,在各項撞擊測試中都表現亮眼,唯一的缺憾就是在頭燈表現上。

新一代 Toyota RAV4 的《IIHS》撞擊測試成績出爐。

新一代 Toyota RAV4 接受《IIHS》的安全評鑑,在許多車廠都頭痛的 25% 正面小面積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項目中,不管是駕駛座或副駕駛座都拿下「Good」評價,另外還有各項不同情況下的撞擊測試,也都不負眾望拿到最高成績。

主動安全方面,全新 RAV4 也拿下「Good」評價,證實 TSS(TOYOTA Safety Sense)能在各種情境下,保護車外行人的安全。台灣車型同樣也搭載 TSS 主動防護系統,基本上《IIHS》這次測試,對於台灣消費者極具參考價值。

新 RAV4 的各項撞擊成績都相當優異,主動安全也獲得最高評價。

基本上在被動安全以及主動安全方面,全新 RAV4 都比起上一代進步許多,尤其是在 25% 正面小面積偏位撞擊中,上一代僅獲得最差的「Poor」評價,可見整體安全性提升幅度之大,就連許多車廠忽略的副駕駛座也得到重點照顧。

但新一代 RAV4 卻在頭燈測試項目上慘遭滑鐵盧,由於在左轉彎時,近光燈的照射均勻度不足,以及遠光燈在轉彎時的照明效果不佳,該項目僅取得「Marginal」的及格成績,反觀上一代車型卻拿到「Acceptable」評價,單就頭燈這點呈現退步情況。

近年新增的副駕駛座撞擊測試中,RAV4 同樣繳出「Good」成績。

由於要想獲得《IIHS》最高等級的 Top Safety Pick+ 評價,必須在各項撞擊測試都拿到「Good」成績,頭燈項目則至少要有「Acceptable」等級,所以新一代 RAV4 無緣 Top Safety Pick+,僅獲得 Top Safety Pick 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第二季將登場的新車

實際道路測試最省油 SUV 榜單

全球身價最高的 SUV 是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