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運動懸吊對操控有多大幫助?豐田 Yaris GR SPORT 挑戰麋鹿測試!

2019/04/05 09:11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km77

近來瑞典國際機構公佈 Yaris GR SPORT 麋鹿測試影片,到底原廠加強過後的底盤懸吊,可帶來多大幫助?一起來看看吧!

Yaris GR SPORT 車高較一般款車型下降 11mm,並採用 17 吋鋁圈與普利司通 Potenza RE050 跑胎。

麋鹿測試〈Moose Test、Elk Test)是瑞典政府從 1970 年代推行的安全測試之一,多年來的推行、測試,已在全球建立起權威性的公信力,而這輛 Toyota Yaris GR SPORT 正是原廠推出的運動化版本,比起一般款 Yaris,除了外觀多了些特殊點綴的套件外,最重要的是底盤已經過強化,包括避震阻尼、防傾桿設定等。

Yaris GR SPORT

在艱難的麋鹿測試中,每提高時速 1km/h,通關困難度可是以數倍增加,而這輛運動化設定的 Yaris GR SPORT 最佳成績停留在時速 76km/h,雖然有嘗試挑戰 77km/h、78km/h,不過這兩個速域表現已不甚理想。

【一般款 Yaris】

值得一提的是,於 2017 年時,一般款 Yaris 也經過同樣的測試過程,特找來做為比照組,一般款 Yaris 是一台舒適取向的代步用車,少了前文的運動化設定加持,但仍具有小車體態輕盈的優勢,最佳成績竟然也是時速 76km/h。

【Ford Fiesta ST】

特別找來同級對手 Ford Fiesta 來參考一番,一般款的 Fiesta 可用時速 78km/h 速域來通過,表現算是相當出色,而經過運動化底盤校調的 Fiesta ST,更是能以時速 81km/h 來完成,完全展現歐系小鋼炮出眾的操控本質。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油耗測試】Focus 新1.5三缸引擎有多省?市區+高速實測200公里見真章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