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電動機車可再等等,更多新車款準備投入台灣市場!

2019/04/09 15: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相較於第 1 季台灣機車領牌量下滑,電動機車今年除了銷售仍持續上揚之外,也有更多新車款及規劃。

第 1 季的台灣機車領牌總量為 18 萬 7580 台,比去年同期衰退 5.07%。而電動機車市佔率則是創新高,第一季市佔來到 13%。

Gogoro 陣營裡的 YAMAHA、宏佳騰及比雅久,預計第 3 季將陸續推出電動機車。

以 Gogoro 為主的交換式電池系統來看,去年 Gogor 就宣佈,將會有 YAMAHA(山葉)、AEONMOTOR(宏佳騰)、PGO(比雅久)加入 Gogoro 能源網路系統陣營,預計從第 3 季都會推出電動機車。

儘管 YAMAHA 在日本,與 Suzuki、Honda 及 Kawasaki 聯手組成日本國家隊,創立「電動機車用交換式電池團隊」,不過台灣 YAMAHA 也在官網上表示,與 Gogoro 的合作活動仍然持續進行,沒有改變。

燃油機車廠商方面,SYM(三陽)則是與中油結盟,4 月初推出一款 e-WOO 電動機車,採可攜式充電電池設計,官方表示,e-WOO 載重 50 公斤,定速在時速 30 公里的情況下,續航力為 75 公里。充飽電力時間為 5-6 小時。

三陽 4 月初推出定速時速 30 公里,續航力來到 75 公里的 e-WOO。

儀表板則可顯示剩餘里程、電量顯示等資訊,並配備電量回收節能功能,能將煞車動能回收再利用,在放置一顆電池的情況下,坐墊置物箱容量來到 29L,以及 300mm 前置腳空間。SYM 未來還有望推出 125c.c. 等級的電動機車、300c.c. 等級的黃牌電動重機,不過尚無確切上市時間。

Kymco(光陽)近期則是與 iRent 合作,在大台北地區首批佈建 300 輛 Many 110EV 作為共享機車使用。

光陽Many 110EV,近來則是有 300 台成為 iRent 的共享機車。

很早就投入電動機車領域的中華 e-moving,今年也將推出白牌普通重型機車等級的電動機車,採快充設計,充電 10 分鐘就可騎乘 40 公里的距離,充飽電後的續航力最高可達 80 公里以上,並將與連江縣政府合作,將這款車導入至馬祖,作為旅遊使用,預計今年下半年應可望上市。

很早開始推出電動機車的中華 e-moving,第一款白牌普通重機等級的電動機車也將推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油電專利免費用好佛心?外媒提出質疑點

大改款得利卡,日媒試駕後有不同看法

2 項新配備成標配!賓士 C-Class 調整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