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電動車品牌近 500 家,外媒看衰:很快就會泡沫化!

2019/04/17 11: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幾乎是以國家為單位的電動車競賽中,中國靠著強硬政策,讓生產數與銷售量都達到驚人的程度,光是剛開幕的上海車展,就有超過 20 家新興電動車品牌展示旗下最新車款,總計在中國註冊的電動車品牌多達 486 家,但外媒卻指出,這種情況將很快面臨泡沫化。

中國電動車品牌近 500 家,但外媒表示,未來將很快面臨泡沫化。

根據《彭博社》報導,為了政府提供的高額補助,讓中國湧現一大批電動車品牌,在去年成功讓電動車銷量突破 100 萬輛,但隨著中國補助政策改變,對於電池功率較小車輛的補助將減少,未來可能會出現大規模電動車品牌消失的情況。

知名國際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表示,技術不夠先進的電動車品牌都將淘汰,因為這些公司根本不知道實際生產所需的投資有多麼龐大,比生產開發還要高出數倍,現在僅是推出幾款概念車獲取補助,但接下來就會發現,建造電動車是一項多麼昂貴的事情。

中國電動車的品質問題相當嚴重,每賣出 100 輛,就有 1.5 輛瑕疵。

另外中國電動車的品質問題同樣嚴重,先前外媒就曾統計,光 2018 年中國就召回 13 萬 5700 輛電動車,佔據總銷售量的 1 成之多,中國近 70% 的消費者都表示後悔購賣電動車,另外 30% 中有大量都是進口電動車的車主。

據中國市場監督總局質量發展局統計,不分廠牌、車款,去年共有多達 3.5 萬輛缺陷,因科技層面較高,故障原因大多是電子設備,以目前 234 萬銷售總量計算,召回率高達 1.5%,也就是說每賣出 100 輛,就有 1.5 輛瑕疵。

這麼多新興電動車品牌出現,的確讓中國電動車的生產數與銷售量數據都很漂亮,但隨著補助政策改變,外媒認為這些品牌最後能存活下來的可能並不多,尤其是品質參差不齊,未來也很難進軍國際市場,等到海外品牌的電動車進入中國後,勢必會造成新一波衝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賓士、BMW 新車都來自哪裡?

Luxgen URX 第三季台灣亮相,Nissan 將推一款國產新車!

大量主動安全科技的隱憂:維修費用暴漲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