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花蓮發生規模 6.1 地震,沒這 2 種保險車損只能自己擔!

2019/04/18 18: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今(18)日下午 1 點在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中央氣象局表示發生規模有 6.1,最大震度達 7 級,很多車主可能以為,甲式車險的保費相當高,若發生地震造成車損,應該有賠償,但這是錯誤的觀念,以下就介紹基本的 2 種針對愛車的天災險。

今日花蓮發生規模 6.1 有感地震。

一般人開車時,都會購買車體險,並清楚有分為甲式、乙式或丙式,但這裡面都未包含天災情況下的車損,因為「颱風洪水地震險」是車體險的附加險,必須額外加保,台灣平均僅 1.5% 車主有保。以 80 萬的新車為例,加保此項保費一年約需 6,500 元,金額其實不低,而且有需要搭配車體險投保。

另外還有一種「汽車天災事故損失補償險」則較為親民,能夠單獨投保,由於是採限額賠償,所以保費較低,以 10 萬元的保額計算,1 年保費約 1 千元左右,不過也僅有 10-15% 的車主投保。可見台灣車主對於愛車遇到天災時的保障都不足。

若遇上天災造成車損,如果沒有保相應的天災險,即使車體險再貴都沒有理賠。

台灣除了地震多、颱風多,也常淹水,只要愛車沒保上述 2 種險,不管是地震時被掉落物砸到、颱風時被倒塌路樹壓毀、還是豪大雨導致車輛泡水,這些天災造成的車損,都只能自己認賠。

同時還要提醒車主,不管是投保哪一種險,當發生天災造成車損時,第一時間都要記得拍照存證,並連繫產險公司到現場勘驗,明確告知車輛會移往哪個維修廠進行修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爭議。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賓士、BMW 新車都來自哪裡?

Luxgen URX 第三季台灣亮相,Nissan 將推一款國產新車!

大量主動安全科技的隱憂:維修費用暴漲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