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北路邊久停欠費車輛 小心被拖吊

2019/04/19 23:45 文/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

路邊車輛雨刷上夾滿大量繳費單的場景,許多人都不陌生,欠費不繳形成髒亂,新北市交通局自 2017 年修訂「新北市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針對路邊久停欠費車輛已拖吊 260 輛,另自今年 3 月 19 日配合政策執行交安大整頓,主動揪出 12 輛久停欠費車限期移車,限期內車主未完成移置,將依法執行拖吊。

路邊久停車佔用停車格,小心被拖吊。(圖由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停車營運管理科科長許芫綺表示,新北市總計約 3 萬 5500 個路邊收費停車格,部分車主久停車輛占用車位,以報廢車、車牌已遭註銷車、欠稅欠(燃料)費車,以及涉及刑法的贓車居多,分別由環保局、監理單位、行政執行署和警方依法拖吊處理。

許芫綺指出,過去久停車佔位一停就是將近 120 天,除了上述違法車輛,交通局 2017 年修訂「新北市公有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第 7 條規定停放於同一半徑 100 公尺範圍內的路邊停車場,逾 10 日未繳費,主管機關得委託民間業者,將車輛移至指定處所,2 年來已清除占用車輛約 260 輛,若以 1 格路邊停車位 1 天平均周轉率為 3 輛車來計算,相當於清出 9 萬 3600 輛次停車空位。

許芫綺說,這些久停車輛欠費平均約 2 至 3 萬元,加上拖吊後,車主領車時必須繳清欠費及拖吊保管費,經統計領回率僅 2 成,顯示多數車主意在棄車占用收費停車格,呼籲車主應將車輛停放適當處所,切勿任意棄置路邊占用公共資源而遭拖吊保管。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外媒統計 5 年內最好養 8 款新車名單

性能鋼砲被迫轉型,車廠老闆直言:不改變沒得玩

電動車新款電池,續航力衝上 100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