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測速桿竟是紙做的?網友:後面有陷阱

2019/04/29 15:44 文/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

苗栗縣苑裡鎮苗 140 縣道上有支電桿掛著測速照相器,但有民眾走進一看發現竟然是「紙做的」,被 PO 上網後引發熱議,有網友譏「苗栗窮到做不起真的?」,苗栗縣警局交通隊長張俊銨表示,5 年前該處測速桿因汰換升級,暫時拆除期間以紙做測速桿提醒用路人,目前該路段早已設有真正測速桿,限速 60 公里,保留紙板仍希望加強提醒效果。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設」PO 出兩張照片,一個紙版做成的測速桿被貼在苑裡鎮 140 縣道上的電桿上,嘲諷是「地方經費不足」,才做假的嚇人,並譏「至少作成立體的」,網友們也紛紛留言「狼來了的概念」、「 被前縣長敗到薪水都一度發不出來了還要怎樣」。

苑裡鎮苗 140 縣道上有支電桿掛著測速照相器,但有民眾走進一看發現竟然是「紙做的」。(記者鄭名翔翻攝)

但有許多在地網友則出面澄清,稱後方不遠處確實有測速桿,而且是「開單大戶」,做假測桿用意「應是要提醒路過車輛。」但也有人質疑,為何有關單位不用正式的告示牌提醒駕駛,反而懸掛紙做假測速桿引發爭議。

張俊銨解釋,早期該處測速桿要拆除進行汰換升級,因此主機殼處以紙版的擬測速桿用以提醒用路人勿超速,避免造成交通事故,後來測速桿裝回去後,前後 100 至 300 公尺處皆有設立測速警告標誌。 

張強調,該路段限速 60 公里,但常有用路人違規超速,除了設置真正雙向拍照的測速桿外,也將原本的紙板測速桿保留,希望加強勸導效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BMW X7 台灣上市時間及配備全揭曉

頂級旗艦車最愛,V12 引擎沒得玩了?仍有車廠不放棄

插電式油電 Toyota Prius PHV 小改款有望 5 月發表

外媒公布最省油中小型休旅 Top10 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