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迷你車 Smart 成絕響!賓士宣佈 Smart 將退出美加市場

2019/04/30 14:35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迷你車 Smart 憑著嬌小車型、鮮明定位,成為微型車中代表性的品牌,但戴姆勒(Daimler AG)週一宣佈,當前年式的 Smart 確定將是「末代車款」,此後將完全退出美國、加拿大市場。

Smart 是迷你車中代表性的品牌。(彭博)

戴姆勒旗下的賓士(Mercedes-Benz)週一發表聲明,稱由於多項因素,Smart 將結束美加地區的營運,包括市場嚴重萎縮、車輛認證(homologation)成本過高。該認證指的是將歐洲產的 Smart 微調至符合美國法規的程序。

《路透》指出,Smart 過去在人口稠密的美加城市仍有一定市佔,但近年美國經濟強健、汽油相對便宜,消費者口味也轉向卡車、SUV,迷你車漸漸式微。據 Smart 提供的數據,3 月份全美僅賣出 90 輛 Smart,比去年下降了 18%。

而電動版 Smart 的競爭力不足也是主因。Smart 在 2017 年便停止在美銷售傳統能源 Smart,改為電動版本,但據美國環保署資料,電動版 Smart 續航力僅約 58 哩,特斯拉的中階版 Model 3 則能開約 264 哩,載客載貨空間也大勝。

賓士表示,依然會提供 Smart 的零件和維修服務,但在電動車策略上,將以 EQC 電動休旅為首發,著重以「正常尺寸」的電動車重新打入美國市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網站公佈保險費最貴 10 大車款

性能車何去何從?車廠老闆直言:只有一個方式

電動車新款電池,續航力衝上 100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