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耗測試】新 Altis Hybrid 到底有多省油?市區+高速實測 200 公里算給你看!

2019/05/01 21:11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今年 3 月底,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Altis 正式登場,其中 1.8 升 Hybrid 車型最受消費者矚目,能源局更是給出 25.8km/L 的優異平均油耗數據,真金不怕火煉,這次《自由汽車頻道》就讓 Corolla Altis Hybrid 來場市區 100 公里、高速 100 公里實測油耗,看看是不是真的這麼省油。

新一代 Corolla Altis Hybrid 油耗測試,分別在市區和高速各進行 100 公里實測。

針對 Corolla Altis Hybrid 的長途油耗測試,能源局給出的數據是,市區 25.42、高速 26.02、平均 25.8km/L,而動力規格方面,則是搭載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電動馬達,搭配 CVT 無段變速,最大綜效馬力達 122 匹。

這次測試總計有 2 位男性加上 1 名女性,模擬一般小家庭平時用車情況,全程都是使用 D 檔,並且沒有大腳油門或急踩煞車,速度上也基本維持道路速限,空調則是固定在 23℃並手動設定在風速一段,力求貼近平時用車環境。

當然除了上述的各項設定之外,出發前也確實到加油站把油箱加滿,這裡的加滿並非是油槍跳停,而是採用自助加油的方式,以肉眼觀察確定汽油已經達到油箱口才算加滿,同時將車上儀錶板的數據歸零,才開始實測。

市區 + 平面道路 100 公里實測

進行市區油耗測試,路線上是由內湖民權東路中油站出發,沿途經過汐止、基隆等,接著轉往台 2 線濱海省道,最後抵達宜蘭蘇澳中油終點站,中間有都市道路、山路、濱海省道較少車流與紅綠燈等路段。

都市油耗測試路線。

出發時的天氣陽光普照,在一開始的市區路段中,車流量蠻大,走走停停的次數相當頻繁,算是相當符合台灣上班族在市區用車的情況,可以發現 Altis Hybrid 幾乎是以純電作為主要動力,相當安靜的同時又很省油。

一開始市區走走停停次數相當頻繁,但來到濱海公路就變得順暢。

接著轉往山區道路時,隨著轉速拉高則切換到燃油引擎介入,防火牆隔音部分較為不佳,來自引擎的噪音稍嫌大了點,不過整體動力仍算給力,轉往濱海道路時,基本上輕踩油門的情況下,就能順暢行駛,電動馬達介入時間也變久,噪音減少許多。

儀錶板顯示油耗為 25.1km/h。
透過加油換算實際油耗,得出 25.11km/L 的成績。

抵達蘇澳中油終點站後,結算這次市區平均油耗成績,總計行駛達 113 公里,儀表板上所顯示的平均油耗數值為 25.1km/L,而實際油耗換算,這趟總共花費 4.5 公升的汽油,再以 113 公里除以耗油量,實測油耗則為 25.11km/L,與儀表板數據相當接近,也和能源局成績相去不遠,可以說相當優異。

 ↓↓點這裡看高速油耗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