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3 系列 GT 停產時間點出爐,未來重心擺在新能源動力!

2019/05/08 12: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由於消費者需求、品牌戰略等改變,許多車款都會陸續消失在歷史中,而先前宣布即將停產的 BMW 3-Series GT,原廠在今年第一季財報會議上表示,將在 2020 年之前就停止該款車的生產,甚至 Gran Turismo 車型都會陸續面臨停產命運。

BMW 確認停產 3-Series GT 車型,並於 2020 年底前停止生產。

先前 BMW 就傳出將在奇數車系(如 1、3、5、7-Series)上,簡化其車型編成, Coupe、GT 甚至 Convertible 等衍生車型都會陸續消失,近日 BMW 老闆 Harald Krüger 表示,將在 2020 年之前放棄部分車型,其中就有 3-Series GT 這款實用性極高的車款。

針對 3-Series GT,原本這種車型設計的初衷,就是提供更多功能性、空間以及更高視野,但攤開銷售數據來看,消費者對於 X2、X3 等跨界休旅更願意買單,讓功能重疊的 GT 車型幾乎沒有用武之地。

由於和 SUV 車型的功能重疊,所以 GT 車型將陸續退出舞台。

除了確定 3-Series GT 將在明年底之前停產,還會有更多車系調整陸續公布。接下來 BMW 的整體戰略重心將偏向電動車,包括今年會陸續推出 3-Series、7-Series、X3 以及 X5 等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同時 i4、iX3 與 iNext 等電動車都將陸續上市,再加上和 Mercedes-Benz 進行合作,共同開發電動車平台,預計到 2021 年 BMW 將增加 5 款電動車,2025 年至少會擴充到 12 款之多。可見未來燃油車系的編成將會越來越簡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4 款主流 SUV Hybrid 車型誰最省油?

歐洲第一季 SUV 銷售狀況

外媒整理出近代最醜 10 款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