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豪華品牌入門車市場位移:雙 B 續主打掀背,Volvo 改推跨界休旅!

2019/05/12 18: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豪華品牌的入門車型規劃上,主要都是以掀背車為主,包括 Mercedes-Benz A-Class、BMW 1 系列、Volvo V40、Lexus CT 200h 等,不過隨著各車廠的各自佈局方向的改變,各品牌在入門車上的規劃也有改不同。

豪華品牌入門掀背車,各自規劃都有所不同。

通常豪華品牌的入門車,主要都是主打年輕族群,因此在入門車型上,比較強調品牌光芒,豪華質感的鋪陳上,則略遜於豪華品牌的主流車款。 

而動感且兼具帥氣的掀背車,自然成為豪華車廠最適合的入門車選擇。像是 Mercedes-Benz 的 A-Class 大改款,去年在台灣上市,強調的賣點反而是有如 iPhone Siri 相近的 MBUX 聲控賣點,多過於訴求其 1.3 升四缸渦輪引擎部分,而可選配雙 10.25 吋的數位儀表板,也是賣點之一。

目前台灣販售的 A-Class,共有 4 個等級,分別有 A180、A200、A220 及 A250 運動版,採 1.4 渦輪及 2.0 渦輪,都搭配 7 速雙離合自手排。

Meercedes-Benz A-Class 去年台灣推出大改款,主打 MBUX 聲控體驗。

BMW 1 系列也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大改款,雖然目前還沒有正式亮相,不過從外媒陸續爆料出來的內容顯示,新的 1 系列將改為前輪驅動,這也使得車內空間與現行 1 系列相比,將有明顯改善。動力將會採 1.5 升三缸渦輪引擎,台灣也有望在今年底之前上市。

BMW 1 系列下半年將推出,此為外媒預想圖。

相較於德國兩大豪華品牌,陸續推出新款入門掀背車。Lexus 目前的入門掀背車 CT 200h,已經算是舊世代車型,台灣在 2011 年 2 月上市至今,已經賣了超過 8 年的時間,中間歷經小改款、車型編成調整。目前台灣 CT 200h 僅提供 2 車型規劃,一款為 F Sport 運動版,另一款則是豪華版,價格皆為 139 萬元。

海外對於 CT 200h 未來的規劃也沒有清楚的消息,不過有傳聞指出,今年底可能會有 CT 200h 的大改款車型會上市,只是都未經官方證實。

Lexus CT 200h 在台灣已經販售長達 8 年,是否有大改款,目前仍無明確消息。

Volvo 旗下也有 V40 這款入門掀背車,不過相較於 Lexus CT 200h 遲遲沒有消息的不明狀態,V40 反而比較有明確的規劃,Volvo 資深副總 Lex Kerssemakers 在先前與英國媒體訪談時,提到 V40 不會推出大改款車型,反而將會由更高一階車型取代,也就是以 XC40 暫時取代目前 V40 的銷售價格帶。未來 V40 有可能只會改賣 Crosscountry 的跨界版。V40 也將在今年底之前停產。

由於 V40 停產在即,台灣也縮減到只剩 T3 安全智尚版一個車型選擇,售價從 139 萬元起,不過為了出清,現在更出現現金價 119 萬元的新低價位。

Volvo V40 準備停產,屆時將會由 XC40 暫時補上 V40 的銷售空窗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球排氣量最大重型機車發表

市區超好停電動車上市,還有很實用皮卡車版本

Gogoro 系列 3 款車有何差別?

Gogoro 推最入門電動機車 Gogoro 3 Plu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