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調查最常發生死亡車禍的車款!台灣熱銷小車高居第 3 名

2019/05/15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雖然近年來汽車安全科技越來越進步,但仍交通事故發生機率仍居高不下,死亡車禍更時有耳聞,而美國知名汽車數據研究公司《iSeeCars.com》近日公布最新研究,發現有部分車型在致死車禍的機率上是一般車型的 2 倍。

美調查發現,致死率最高的車款幾乎都是小型轎車與跑車。

透過美國死亡率分系系統(FARS)的數據,2013 年到 2017 年之間車型的死亡數據,與《iSeeCars》自家同一年分 2500 萬輛二手車的死亡數據,以 10 億英里里程為基準,統計出最常發生致命事故的車輛,有多達 14 款車型都遠高於平均值(平均值為 2.6%)。

最常發生致命事故車款:

1.Mitsubishi Mirage:10.2%

2.Chevrolet Corvette:9.8%

3.Honda Fit:7.7%

4.Kia Forte:7.4%

5.Chevrolet Spark:7.2%

6.Subaru BRZ:6.9%

7.Nissan 370Z:6.2%

8.Nissan Versa:6.1%

9.Kia Rio:5.9%

10.Dodge Challenger:5.8%

11.Chevrolet Camaro:5.5%

12.Kia Soul:5.3%

13.Hyundai Veloster Turbo:5.2%

14.Nissan Versa Note:5.2%

跑車為追求速度,發生嚴重車禍的機率較高,同樣更容易出現死亡。

從調查結果來看,小型轎車與跑車出現致死事故的機率相當高,分別各有 6 款車上榜,《iSeeCars》首席執行官 Phong Ly 表示,雖然安全技術不斷進步,但小型轎車發生嚴重事故的時候,還是無法像大型車輛一樣安全,而跑出為了追求速度,出現嚴重事故的機率更高,死亡率增加也不令人意外。

另外 Phong Ly 也強調,上榜的小型轎車中,除了 Chevrolet Spark 與 Honda Fit 以外,其他車款的主動安全功能都相當匱乏,這也是導致死亡率增高的原因之一,尤其是 Mitsubishi Mirage、Nissan Versa、Nissan Versa Note 等在《IIHS》撞擊測試的表現都極差。

 ↓↓點這裡看致死率最高的 SUV 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