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搶回失去的跨界休旅冠軍?Honda HR-V 小改款試駕體驗

2019/05/18 10:5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HR-V 在 2016 年底正式與台灣民眾見面時,當時小型跨界休旅選擇還不多,只有剛上市的 Vitara、CX-3 等寥寥可數的車款選擇。HR-V 推出小改款的這時,除了原上述的兩款車,現在還多了 C-HR、Kona、U5 等,尤其還有一款上市以來,銷售量就技壓 HR-V 的 Nissan Kicks,「群雄割據」絕對最符合目前台灣小型跨界休旅的現況,而 HR-V 小改款後,是否有扭轉戰局的機會呢? 

這裡看 Honda HR-V 小改款相片集

小改款之後,HR-V 縮減為 2 車型,舊的 VTi 入門車型取消,只保留 VTi-S 及 S 車型。這規劃與 CR-V 同出一徹,畢竟 Honda 旗下車款,賣最好的常常都是頂級車型,主要原因就是頂規車型符合民眾喜好,入門車型相較之下,配備往往過於陽春。

在原先優勢的賣點下,HR-V 小改款透過微調整,試圖吸引更多人購買。

不過這次透過 VTi-S 的升級與微降價,VTi-S 的吸引力提升不少,如果再加上選配配件,就會顯得更有吸引力。因此這次我們試駕的,就是 VTi-S,但增加多款選配配件的車款。

車頭改變最大的,就是搭載了 Solid Wings 的家族式設計,水箱護罩上方以碩大的鍍鉻飾條,連結左右頭燈,這鍍鉻飾條的面積之大,不管從正面哪個角度看,都是個無法忽略的存在,好處在於因為面積大,若是有髒污,也相當容易處理。

巨大的鍍鉻飾條,非常顯眼,其他配件幾乎都被它的光芒掩蓋過去。

VTi-S 在外觀與 S 車型最大差異,就是車頭燈具部分都無搭載 LED,VTi-S 配備投射式魚眼頭燈,後視鏡方向燈及尾燈則有 LED。另外雖然都是 17 吋輪圈,VTi-S 採 Light Grey 式樣,與 S 的 Dark Sport 式樣不同。VTi-S 前車門外把手則是與車身同色方式處理。

跑格感強烈的隱藏式後車門把手。

215 / 55 R17 輪胎,搭 17 吋 Light Grey 式樣。

外觀主要變動在於車頭部分,車尾及其他部位變動不大,仍擁有極具運動跑格感的隱藏式後車門。在這款 VTi-S 配件車上,則還可看到有 Modulo 空力套件,包含前後空力保桿、擾流側裙、葉子板飾條等,提高 HR-V 運動感。

↓↓HR-V 的內裝有哪些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