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裡有蛇!2 米長臭青母躲引擎蓋內 出門揮桿變揮汗趕蛇

2019/05/20 00:20 文/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蛇跑進汽車引擎室內該怎麼辦?炎炎夏日,蛇、蟲出沒頻繁,桃園市政府於 2015 年 10 月率先全國成立捕蜂捉蛇大隊,白天委由義消人力組成的捕蜂捉蛇工作大隊辦理,夜間由消防人員辦理,桃園市曾姓夫妻 19 日中午駕車前往龍潭區的桃園高爾夫球場揮桿,下午 2 點球場廣播通知有條蛇跑到他們的轎車輪胎下,曾姓夫妻趕抵停車場查看愛車,只見球場保全趕蛇不成,反而讓蛇因為驚嚇鑽進轎車引擎蓋內後,一行人束手無策。

2 公尺長臭青母躲引擎蓋,在車主夫妻絞盡腦汁驅趕才跳出引擎蓋。(記者李容萍翻攝)

原和友人約好到新竹辦事的曾姓夫妻當場急如熱鍋螞蟻,經連絡,車廠假日休息,除發動引擎趕蛇,擔心回不了家的兩人,艷陽下硬著頭皮,一下子噴消毒水、又是肥皂水灑進引擎內自行趕蛇,又怕遭大蛇攻擊,過程驚險。

好不容易折騰 2 個多小時後,這條 2 公尺長的臭青母從引擎蓋跳下,剛好球場人員也通知民間捕蛇大隊到場,3 個人合力以捕蛇器把 2 公尺長蛇抓進鐵籠內,此時已是滿頭大汗的曾姓夫妻才鬆了一口氣。

2 公尺長臭青母躲引擎蓋,在車主夫妻絞盡腦汁驅趕才跳出引擎蓋,民間捕蛇大隊合力抓蛇。(記者李容萍翻攝)

球場謝姓經理現場猛賠不是,也解釋因為消防局已不再捕蜂抓蛇,才沒有在第一時間通報,而由自家保全趕蛇,因為該保全是來球場代班的,沒有處理過捉蛇,才會弄巧成拙,讓蛇從車外被趕到引擎裡面,處理起來更棘手。

對此,市府農業局表示,捕蜂捉蛇大隊成立後,為對於危及市民身心安全的蛇、蜂類,運用義勇消防組織人力,即時捕捉或排除危害緊急救護,通報方式仍依民眾原有習慣,由 119 或 1999 市民諮詢服務熱線,受理通報案件。各大隊值勤時間為上午 8 時至晚上 10 時,依照責任區域分時段輪值,必要時會互相支援,指派出勤人員前往處理。晚上 10 時至翌日 8 時的通報案件,由消防局協助受理錄案,如遇人身安全緊急通報案,消防人員逕赴現場處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下半年台灣確定上市!Toyota 性能跑車 Supra 日本亮相

英公佈 J.D. Power 汽車可靠度品牌排行榜

3 大豪華車品牌,德系車倒退嚕,日系車向上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