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BS 煞車成機車廠訴求重點!市售 125 機車哪些有標配?

2019/05/22 10:4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去年底交通部通過將針對 108 年新機車裝 ABS,無論新舊款,都補助 4000 元的計畫,今年已有 5.6 萬輛新車提出補助,透過 ABS 加持,可以保護騎士在緊急煞車時,不會因煞車鎖死而摔車,有效保護騎士。如果民眾打算換購一台有 ABS 的機車,以市售最大宗的 125c.c. 速克達來看,哪些車款有 ABS 的選擇?以下針對台灣目前主要機車廠,光陽、三陽、山葉、摩特動力做盤點。

ABS 可提高騎士騎乘安全性,避免煞車鎖死導致摔車。

Kymco

在昨天以前,光陽也與其他品牌一樣,搭載 ABS 的車款寥寥可數,不過就在昨天,一次推出 6 款具備 ABS 的 125c.c. 機車,就連上市已經超過 10 年,熱賣的國民車 GP125 也有 ABS 的選擇,目前共有新名流 125、GP125、NEW MANY 125、LIKE 125、VJR 125、RACING S 125,以台灣機車龍頭的角色來看,光陽作了相當好的示範,可望提升騎士優先選擇搭載 ABS 車款的意願。

今年剛上市的新名流 125,也導入 ABS。

雖然已賣了超過 10 年,GP125 仍新增 ABS 選項。

SYM

5 月初在大鵬灣舉辦了一場大會師,三陽在當時推出搭載 ABS 的 FNX,另外還有 JET 也具備 ABS,目前三陽共有 2 款 125c.c. 速克達搭載 ABS,兩款都是屬於運動速克達類型。而其他車款呢,則是改搭載成本較低的 CBS,包括 Z1 Attila 及 Z1,依照車型不同,提供雙碟 CBS 或是單碟 CBS 的選擇。

三陽目前有 FNX 及 JET 搭載 ABS。

Yamaha

雖然是年輕人喜愛的機車品牌,不過山葉在搭載 ABS 的車款上,卻是大幅落後台灣兩大機車廠,4 款在市面上販售的 125c.c. 速克達,只有 CygnusX 提供 ABS 的選擇,然而建議售價卻高達 9 萬 2500 元,其他車款只有碟煞甚至是鼓煞的選擇,在騎士安全的考量上,還有非常多的進步空間。

山葉的 125 速克達,目前僅有 CygnusX 搭載 ABS,而且價格驚人。

PGO

雖然車款較少,PGO 現行就已有 Bon 及 J Bubu 提供搭載 ABS 的車款,而且 PGO 其實很早就已經主打 ABS 車款,只是品牌知名度略低於三大機車品牌緣故,因此較不容易被多數人得知,Bon 為運動速克達,J-Bubu 則走歐系古典設計。

PGO Bon 125 也具備 ABS。另一款則為 J-Bubu。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鎖定商務客,Toyota Granvia 商旅車台灣發表

露營車的安全表現如何?瑞典公布撞擊測試結果(有影片)

台灣 4 月新車油耗測試名單:有 Altima、Tucson、X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