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聲稱發明「水引擎」 自家人看不下去怒批造假

2019/05/25 13:35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發明了「水引擎」?日前官媒《南陽日報》以「水氫發動機在南陽下線,市委書記點贊」為標題,稱讚該車只需加水就可行駛,獲得市長、市委書記等人的大力稱讚,引起不少網友質疑,更有中國網友看不下去,直呼「你們是認真的嗎?這等於是重新定義了化學,你們的基本科學素養在哪?」。

中國宣稱發明「水引擎」,不少官員到場視察都大力稱讚,不過卻被專家及網友質疑造假。(圖擷自微博)

《南陽日報》報導,青年汽車集團宣稱他們發明了只要加水就能行駛的「水氫引擎」,意指車載水可以即時制取氫氣,因此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連當地市委書記張文深等官員到場視察工廠時,也都連連稱讚這項發明,表示體驗感覺良好,相當舒適平穩。

報導一出就引起許多人關注,其中不少人質疑這項發明的真實性,更有專家出面打臉,直呼「不可能,這是假的」;中國網友也不留情面的回應「基本的科學素養都沒有?」、「這智商堪憂阿」、「國家科研經費那麼好賺的嗎?」、「我一個文科生想問 ... 你們是認真的嗎?」、「簡直天方夜譚」。

另有網友質疑,這是不肖業者用來欺騙當局經費的舉動,但青年汽車集團董事長龐青年今日回應道,水氫燃料汽車技術已經成熟,不是瞎編的,不過南陽市工信局則稱是當地記者報導有誤、用詞不當,更表示水氫發動機尚未認證驗收。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安全氣囊無預警彈出!全球逾 13 萬輛 Honda CR-V 將召回

下半年台灣確定上市!Toyota 性能跑車 Supra 日本亮相

英公佈 J.D. Power 汽車可靠度品牌排行榜

福斯 Golf 第八代 10 月全球發表,新動力有什麼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