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共享車輛要注意! 細菌比租車和計程車還要多 ...

2019/05/26 11:51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Uber 等共享搭車服務相當方便,但近來保險公司 NetQuote 研究顯示,和租車或計程車比起來,Uber 與 Lyft 的車輛內細菌數量更多,甚至超過超過牙刷架、咖啡機水箱和馬桶座。

保險公司 NetQuote 研究顯示,和租車或計程車比起來,Uber 與 Lyft 的車輛內細菌數量更多。(路透)

據《福斯新聞》報導,NetQuote 以棉花棒採集了共享車輛、租賃車輛與計程車共 9 種不同營業屬性的車輛內部,發現共享車輛平均每平方英吋(約 6.4 平方公分)有超過 600 萬的「菌落形成單位(CFU)」,出租車則是每平方英吋約 200 萬 CFU,計程車每平方英吋只有 2 萬 7000 的 CFU

車內的不同地方細菌量也有所不同,在共享車輛中,窗戶按鈕是最嚴重的地方,每平方英吋超過 500 萬 CFU,安全帶則是每平方英吋超過 100 萬 CFU。有趣的是,車門把手是最乾淨的地方,每平方英吋只有 1810 的 CFU。

研究結論指出,共享車輛由於乘客不斷變化,所以產生那麼多的細菌是很自然的,但這不代表乘客必須放棄相關服務,因為很輕易地就能保護自己免受細菌侵襲,例如搭 Lyft 或 Uber 時儘量避免觸摸自己的臉,並將手放在口袋中直到有機會洗手;使用租賃車輛時,則可以擦拭一些重點位置的表面,例如方向盤和排檔桿等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有國道、蘇花及水牛坑路段!普利司通休旅新胎試胎全體驗

三菱性能房車 Lancer Evo 轉型休旅成定局,外媒透露更多動力細節

安全氣囊無預警彈出!全球逾 13 萬輛 Honda CR-V 將召回

英公佈 J.D. Power 汽車可靠度品牌排行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