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 1 系列大改款正式發表!總代理透露台灣上市時間

2019/05/27 14: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MW

世人期待已久,BMW 入門掀背車,第三代 1 系列全貌,終於在幾個小時前正式亮相,以 M135i xDrive 領軍,提供 2 款汽油及 3 款柴油動力,BMW 已宣布 6 月 25 日將首度亮相, 9 月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Mercedes-Benz A-Class 將會是最主要的對手。

台灣方面,BMW 台灣總代理汎德表示,第三代 1 系列預計在 10 月底到 11 月初,於台灣上市。

這裡看第三代 BMW 1 系列相片集

BMW 1 系列掀背車正式亮相,提供 5 種動力選擇。

1 系列前兩代作品,在全球賣出 130 萬輛,在歐洲更是受到歡迎。這次第三代 1 系列,BMW 形容它為「靈活與空間的完美結合」,代表除了擁有過往 1 系列的靈活外,這次的車室空間也較前一代成長許多。不過 1 系列的車長與軸距,反而都比前一代略短,軸距從前一代的 2,690mm,縮小到 2,670mm,但 BMW 卻指出,這一代的車室空間表現更好,關鍵就在於從前一代的後驅,改為這一代的前驅,有效提升後座乘客的乘坐舒適性。

車長及軸距比前一代短,但後座乘客空間卻更好。

車高及車寬比前一代成長。

這次加大了雙腎型水箱護罩,採用傾斜式的大燈設計,帶來更青春的設計感,並可選配 LED 頭燈,前保桿也提供多種設計風格,頂級的 M135i sDrive 則趨近於 M340i and Z4 的設計。輪圈部分,則從 16 吋到 19 吋不等,這次更在 1 系列上首度提供可選配的全景玻璃天窗車頂,提供更明亮車室感受。

中控標配 8.8 吋觸碰螢幕,可選配 10.45 吋版本。

前座中控臺提供 8.8 吋觸碰螢幕,可選配 10.25 吋版本,搭配全數位儀表板,支援 Apple Carplay。由於改為前驅,使得後座乘客及後行李箱的空間比前一代更大,後行李箱空間來到 380 公升,後座傾倒後,則可來到 1200 公升。

後座乘客空間的頭部、膝部及肩部空間都較前一代精進。

動力表現部分,汽油版有 118i/M135i xDrive,柴油版則為 116d、118d、120d xDrive。按照等級不同,提供 BMW EfficientDynamics 系列三缸或是四缸引擎,變速箱則有六速及七速,頂規車型提供八速或運動化八速變速箱。M135i xDrive 與 120d xDrive 另外還搭載 AWD 智慧全輪驅動。

汽油動力

118i:1.5 升三缸渦輪引擎,6 速手排或 7 速雙離合變速箱,140hp 最大馬力/220Nm 扭矩

M135i xDrive:2.0 升四缸渦輪引擎,8 速運動化 Steptronic 變速箱,306hp 最大馬力/450Nm 扭矩

柴油動力

116d:1.5 升三缸渦輪引擎,6 速手排或 7 速雙離合變速箱,116hp 最大馬力/270Nm 扭矩

118d:2.0 升四缸渦輪引擎,6 速手排或 7 速雙離合變速箱,150hp 最大馬力/350Nm 扭矩

120d:2.0 升四缸渦輪引擎,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190hp 最大馬力/400Nm 扭矩

在輔助駕駛系統部分,將透過雷達及超音波傳導器用作監控車輛周邊,藉以提醒車主,並將事故風險降到最低。將會標配車道偏離警示及車道維持,在時速 70 至 210 公里間作動。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則為選配,主動式巡航最高速度為時速 160 公里。 

另外還可選配停車助手(Parking Assisstant),可在平行停車或是倒車入庫使用,這一代 1 系列也可將智慧型手機當做車鑰匙使用,以 NFC 解鎖車輛,放在車內專屬位置就可啟動引擎。

BMW 已安排 6 月 25-27 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辦 1 系列的首度亮相,而正式全球首發時間則是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預計年底前可開始交車。 

↓↓BMW 1 系列在台灣會遭遇哪些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