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禍現場圍觀拍照 德警方不只開罰還要你「直視死者」

2019/05/28 09:10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在死亡車禍現場圍觀,甚至拿起相機拍攝,被大多數人視為不尊重死者;不過在德國不僅如此,這項行為除了能夠罰款 128.5 歐元(約 4500 元新台幣)之外,德國警察還可能會直接「開罵」,現場替拍攝者震撼教育。

德國警察認為,如果僅罰款就放走拍攝者,並沒有辦法真正讓他們得到教訓。(圖取自 DW 中文 - 德國之聲臉書影片)

德國警察除了對拍攝車禍現場的行為開罰之外,更直接斥責拍攝者。(圖取自 DW 中文 - 德國之聲臉書影片)

據《德國之聲》報導,一起高速公路車禍事件發生後,許多經過的司機一邊拍攝現場照片、一邊駕駛,此舉馬上引來警察大聲斥責,甚至有些司機還被警察帶到現場近距離直視死者,當警察問說「你不是想看他嗎?和他問好啊」,司機們才趕緊道歉。

這名警官 Stefan Pfeiffer 表示,我們利用這個機會來讓人們直視自己的行為,如果僅僅是罰款就放他們走的話,我相信並不能真正讓他們得到教訓,直視現場狀況才能嚇住這些人,他們才能了解,「這不是遊戲,這是苦澀的現實」。

許多網友對於這樣的做法表示,「這就是為何德國能成為德國」、「反觀臉書某公社」、「那個德語幹譙真是親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BMW 1 系列大改款正式發表,台灣上市時間也確定

有國道、蘇花及水牛坑路段!普利司通休旅新胎試胎全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