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男大生騎錯 Gogoro 被函送 關鍵 30 秒!借車慘變偷車

2019/06/02 00:03 文/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電動機車 Gogoro 只要按感應鑰匙就可以啟動,王姓男大生向朋友借 Gogoro,自己去牽車,竟因為「關鍵 30 秒」,誤將張姓車主停走但仍在等待自動熄火 Gogoro 騎走,吃上竊盜官司,被警方函送法辦!

Gogoro 在用感應鑰匙啟動後,車燈會亮起。(記者王捷攝)

18 歲的王姓男大生跟朋友借 Gogoro 二代過癮,王男第一次看到 Gogoro 的圓形感應鑰匙,不曉得如何使用,但友人跟王男說,即使忘了車停在哪裡,或是沒有記下車牌,只要按下感應鑰匙,Gogoro 的煞車燈與大燈自然會亮,再拉住煞車、按下儀錶板上的「go」鍵,就可以發動,再按一次鑰匙就可以熄火,如果忘了熄火,Gogoro 也可以設定秒數,最快只要待機超過 30 秒,就會自動熄火上鎖。

王男拿了感應鑰匙自己去牽車,當時另一名 Gogoro 車主張男在附近把車停好,而他習慣設定 30 秒讓 Gogoro 自動熄火,張男前腳剛離開,王男發現有輛 Gogoro 發動著,以為找到朋友的車,就無縫接軌順勢騎走張男 Gogoro,停在自己宿舍外。不過,當王男再要騎車時,竟發現 Gogoro 無法啟動,同一時間張男也發現自己的 Gogoro 不見,向警方報案。

Gogoro 使用圓形的感應鑰匙,只在一定的範圍按下鑰匙就能啟動、關閉 Gogoro。(記者王捷攝)

王男一開始以為 Gogoro 故障,趕緊連絡了友人,比對車牌才發現號碼不同,王男無意間騎錯了車,只好委託友人載他到派出所「自首」。

警方呼籲,Gogoro 使用者應該培養及時上鎖的習慣,雖然 Gogoro 失竊率不高,因為一旦發現失竊,使用者可以聯絡廠商,鎖定機車序號,讓機車電池無法正常發電,雖然王男是無心之過陰錯陽差騎錯車,但竊盜是非告訴乃論罪,今天只能將王男依法函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RX 小改款最大亮點是什麼?

Fuso 堅達電動車何時在台上路?執行長透露計畫

BMW 1 系列大改款正式發表,台灣上市時間也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