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百萬以內國產柴油車榮景不再!即將只剩 1 款車可選

2019/06/02 16:4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 Hyundai Elantra 小改款準備在台灣上市,唯一的柴油車型也將停售,100 萬以內價位帶的台灣國產柴油車,只剩一款車還有柴油動力可買,幾乎宣告百萬內可買柴油車的時代正式結束。

Elantra 小改款之後,唯一的一款柴油車型也將停售。

2004 年,台灣開放柴油自小客車政策,同年韓國雙龍先推出一款進口柴油車 Rexton 270XDi,2006 年,Hyundai 推出國產首款柴油車 Tucson,開出 78.9 萬元起的售價,其他車廠也陸續跟進推出國產柴油車,也開啟國產柴油車的盛世。

Hyundai 後來也在 2006 年底,推出 Sonata 2.0VGT 柴油車,搶進國產柴油房車市場,同樣也把價格壓在 100 萬以內。在 2007 年時則推出 Santa Fe 2.2 升柴油車型,從 89.9 萬元起跳。

除了 Hyundai,最積極的就是 Ford,2006 年推出 Focus TDCi,並在 2007 年推出 Focus 及 Mondeo TDCi 國產柴油車,價格也都壓在 100 萬元以下。在那幾年國際油價高漲的年代,柴油車除了比當時的自然進氣汽油車省油,還能提供柴油動力獨有的大扭力輸出,對於當時開啟週休二日,全家往戶外上山跑,大扭力可說是爬坡最佳利器。

Ford Focus 從第四代開始,也沒有柴油動力可選擇。圖為第三代 Focus 小改款柴油車。

不過隨著小排氣汽油渦輪的崛起,也提供媲美柴油的扭力輸出,而 Hybrid 油電的省油更精進,加上柴油車自身在國內外的風波,使得柴油車的人氣一年不如一年,讓車廠也逐漸縮減柴油車的編制,調整到只剩一個車型提供柴油車,Tucson 及 Kuga 雖然還有國產柴油車型可選,不過售價都已高於 100 萬。Focus 更是在第四代發表後,也宣告停售柴油車型。

原先還有販售柴油車型的 Hyundai Elantra,也在小改款後取消 78.9 萬元的柴油車型。100 萬以內的國產柴油車,只剩下 Kia Carens 的 CRDi 1.7 的兩個車型,87.9 萬的柴油科技,與 97.9 萬的旗艦車型。如果還想買國產柴油車,除了 Carens 之外,就得把預算提高到 100 萬以上,才有機會買得到。

Carens 成為 100 萬以內唯一的國產柴油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準備驗車前,該注意哪些事項?

Hyunda Elantra 小改資訊詳細看

Lexus RX 小改款最大亮點是什麼?

Fuso 堅達電動車何時在台上路?執行長透露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