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警車「綠燈停、紅燈走」 交通違規被「抓包」

2019/06/03 11:30 文/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

誰說「馬路 3 寶」一定是老人、女人、屁小孩?最近網友 po 出一段員警因誤判交通號誌而涉及紅燈左轉、路口倒車等違規情節的畫面,引發網友熱議,笑稱:「3 寶警察」做了最壞的示範,相關交通法規恐怕需要好好加強教育﹗

南投網路社群有網友 po 出警車違規闖紅燈情形,引發各界關注。(記者謝介裕翻攝)

據南投警界透露,影片中的路段疑是在彰化縣,當時警車前方雖是綠燈,但因是 4 個燈號的交通號誌,員警直覺一定有「左轉燈」號誌,便停在內線車道等待,結果等到前方綠燈變為紅燈,隨即踩油門左轉到了路口時,才抬頭驚覺並無「左轉燈」號誌,為了掩飾違規闖紅燈,竟然又將車倒退回原先的停車線,整個過程險象環生,也被往來的駕駛錄下 po 上網後,引發各界關注。

網友 po 出警車違規闖紅燈又倒車,一度造成交通秩序大亂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看過該影片後表示,交通號誌的燈號多寡,與固定式交通違規自動照相桿設置一樣,都是依交通狀況而定,並非一定有左轉或右轉的燈號,該案就是駕車的員警太過於自信,未注意燈號之間的變換,才出現「綠燈停、紅燈走」的闖紅燈違規行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 2700 元罰鍰。 

李安景說,員警身為執法人員,更應做人民的榜樣,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如影片中警車違規被民眾「抓包」,不僅面臨被開單罰錢,而且有失警方威信及形象,也特別將該影片作為同仁交通安全教育的教材,尤其,端午節連假在即,砥礪同仁堅守崗位,做好交通維護工作,減少民怨發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百萬以內國產柴油車榮景不再,即將只剩 1 款車可選

準備驗車前,該注意哪些事項

Hyunda Elantra 小改資訊詳細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