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米其林將推 UPTIS 輪胎,今年與 GM 進行道路實測!(內有影片)

2019/06/05 11: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Carscoops

許多輪胎廠都已經開發出免充氣輪胎,並用於自行車上,而 Michelin 米其林更準備在今年發表首款乘用車使用的免充氣輪胎 UPTIS,和美國通用汽車展開合作,進行實際道路測試,預計 2024 年通用汽車旗下車款就會搭載這種輪胎。

Michelin 與通用汽車展開合作,在今年開始測試免充氣輪胎。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Michelin 這款免充氣輪胎,依然是採用橡膠為原料,不過內部構造變得相當複雜,同時加入一種新的複合材料結構,形成獨特的抗壓鰭設計,使輪胎不會受到刺穿和爆胎的影響,最大程度確保使用壽命。

之所以要開發這種免充氣輪胎,Michelin 表示,,全球每年約有 2 億個輪胎因爆胎、不當氣壓造成的過早磨損或道路危險造成的損壞而報廢,這是一種龐大的資源浪費,而且免充氣輪胎可以讓車輛不需備胎,畢竟沒有爆胎風險,備胎就形同虛設。

免充氣輪胎可以避免爆胎的情況,最大程度確保輪胎的使用壽命。

為了盡快讓免充氣輪胎 UPTIS 上市,Michelin 與通用汽車展開合作,在今年就會組建一支配備 UPTIS 輪胎的 Bolt 電動車隊,在各種道路上進行實際測試,預計 2024 年就會看到通用汽車旗下車款出現 UPTIS 輪胎的選配。

【Michelin 與通用汽車合作影片】

針對免充氣輪胎,目前仍有許多問題要解決,Michelin 北美總裁就曾表示,在舒適性層面,市面上的充氣輪胎性能仍要優於免充氣輪胎。另外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的工程師也指出,在行進過程中,一旦輪子被障礙物卡住,輻條會變形且難以復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9 年 5 年內各級距最好養車款

日本最新 JNCAP 新車安全測試出爐

全新電動機車 emoving 改款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