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力達 300 公里,Hyundai 電動雙層巴士韓國首發!

2019/06/07 10: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Hyundai

新世代車款,逐漸以電動驅動方式,取代傳統內燃機引擎,就連巴士也不例外,早已有許多電動巴士,已經在全球各地上路,不過續航力上卻有所差異。Hyundai 近期也推出電動巴士,而且是雙層巴士,提供更多的載客運量,更能在滿電的情況下,提供續航力 300 公里的能力。 

這是 Hyundai 商用車推出的首款雙層電動巴士,從 2017 年開始,在韓國國土交通省協助下,進行開發,歷經 18 個月的開發時間。

Hyundai 推出電動雙層巴士,可載更多人,續航力也來到 300 公里。

這款車可提供 70 個座位,一樓有 11 個座位,二樓則有 59 個座位,可提供的乘客乘坐輛是一般巴士的 1.5 倍,另外為了讓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可以方便上下車,該車具備低地板以及自動展開坡道。

Hyundai 商用車團隊的負責人 ByoungWoo Hwang 表示,雙層電動巴士可以有效改善空氣品質,而且還能提供更高的載客量,減少通勤時的交通阻塞。 

可乘坐的乘客達 70 人,還提供無障礙設施。

採 384kWh 的高效電池,在 72 分鐘也就是 1 小時 12 分鐘,即可充電完畢,充飽電後的續航力可達 300 公里,能有效減少充電次數。

這款雙層電動巴士也具備多種駕駛輔助功能,除了有 VDC 車輛動態控制,另外還有 FCA 前方碰撞警示輔助,透過車輛前方的攝影鏡頭來偵測狀況;並導入 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防止行車時的車輛偏移狀況。

該車車長 13 米,高 3.96 米,具備獨立避震系統,不過並無告知續航力 300 公里是在何種條件下完成,目前售價也尚未公布。

目前包括極速、價格等,Hyundai 均未公布。

除了韓國的 Hyundai,美國的 Proterra 電動巴士品牌,也曾在 2017 年時,使用自家 40 英尺的電動單層巴士 Catalyst E2 Max,採 660kWh 的電池進行道路實測,跑出充飽電可行駛 1,772 公里的紀錄,不過實際營運的車款,續航力則是在 232-328 英里(約 371 至 525 公里)左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5 款主流中型掀背車,今年在台銷售表現如何?

台灣 5 月新車銷售速報排行榜

百萬以內國產柴油車榮景不再,即將只剩 1 款車可選

準備驗車前,該注意哪些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