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飛雅特殷鑑不遠? 法財長:願減少雷諾持股 確保與日產聯盟

2019/06/09 00:30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6 日宣佈放棄與雷諾(Renault)合併,並歸責於法國政府後,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8)天表示,為了促進雷諾與日產(Nissan)更緊密的關係,願意減少雷諾持股;目前法國政府仍持有雷諾 15% 股份。

法國財長稱為了雷諾與日產更緊密的關係,減少持股也沒問題。(路透)

勒麥爾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可以減少雷諾國家股權的比重,只要最終能有更穩固的汽車產業,以及日產與雷諾 2 大車廠更穩固的聯盟,這都不是問題」

《路透》報導,此前 FCA 有意與雷諾結盟時,勒麥爾曾表示對此持開放立場,但前提是要保障法國的產業利益,以及確保雷諾與日產的聯盟不會有任何問題;即使日產目前規模大於雷諾,但雷諾仍持有日產 43% 股份。

後來 FCA 放棄與雷諾結盟時,曾表示法國政府破壞了此具有重大意義的計劃;內部人士向《路透》透露,雖然法國政府對合併案表示歡迎,但在過程中過度推動了一些保證或讓步,讓 FCA 徹底失去耐心;另有報導指出,當時法國政府介入時,堅持在聯盟中要有 1 個董事席位,讓雷諾處境尷尬,最終破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有懸浮車頂與神秘特仕車!Hyundai Veloster 跑車台灣發表日確定

Minivan 市佔下滑,SUV 又成罪魁禍首

外媒評選 20 款最醜休旅車,Nissan Juke 也在名單內

Hyundai 電動雙層巴士韓國首發,續航力達 30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