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肉身擋飆車!阿伯持棍屏 199 縣道攔路:部落要安寧

2019/06/09 10:15 文/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

屏 199 縣道是通往恆春半島東部風景區重要道路,因沿途景色優美,假日常成為大型重機及汽車通行要道,卻有不少惡質駕駛人刻意飆速,製造嚴重噪音及超速行為,令附近部落居民憤怒安寧及安全都受威脅,當地居民林明德 8 日持長棍在路上攔車怒吼,疾呼「公權力不彰、人民自救!」引發網路論戰,恆春警方則強調,當地自五月便持續安排取締勤務,已舉發超速行駛 17 件,將持續執行。

老翁持棍肉身攔道盼凸顯飆車問題。(記者蔡宗憲翻攝)

在屏 199 縣道上持棍肉身攔道的林明德,悲壯照片很快在網路引發討論,卻也引發遭攔的重機騎士不滿,騎士們上網批評,認為自己跟著前方轎車行駛,卻無端被攔下,怒嗆「以妨礙自由提告」,林明德等人則強調,本來部落就因重機超跑等怨聲載道,又因多起車禍,試圖勸導以免造成彼此傷害,卻得到如此反應令人失望。

「我們需要一條安全 . 友善 . 舒緩 . 寧靜的,幸福之道路!」持棍攔道引發討論的林明德也痛批,每到假日貴重的重機或超跑,一波波驕傲的在寧靜慢活的部落呼嘯而過,中午時段實在難受,199 線的時速是給猴子看的嗎,居民無止無休的陳情抗議,難道警方強勢取締說說而已嗎,請尊重部落居民維護鄉村好山水好嗎!

老翁持棍肉身攔道盼凸顯飆車問題。(記者蔡宗憲翻攝)

居民整理部落重機超跑飆車擾亂安寧的狀況。(記者蔡宗憲翻攝)

對於飆車爭議,恆春警方強調,5 月份起在該路段於假日編排員警前往執行測速舉發汽、機車超速違規行為,並規劃沿線派出所編排勤務在 199 縣易肇事路段執行定點守望,針對重型機車、汽車重大交通違規項目(酒駕、闖紅燈、逆向行駛及超速蛇行等),加強稽查取締,以杜絕大型重機、汽車飆速事件,目前已舉發超速行駛 17 件,為遏止該路段車輛飆速行為,將持續於假日期間執行測速汽、機車超速違規,也呼籲居民錄影拍攝檢舉,勿使用危及道路安全的作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有懸浮車頂與神秘特仕車!Hyundai Veloster 跑車台灣發表日確定

Minivan 市佔下滑,SUV 又成罪魁禍首

外媒評選 20 款最醜休旅車,Nissan Juke 也在名單內

Hyundai 電動雙層巴士韓國首發,續航力達 30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