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導航設定「最短路徑」 在中寮山區迷航「刁掐」

2019/06/09 14:48 文/記者陳鳳麗中寮報導

又有人在山區迷航受困!有謝姓民眾開小貨車到南投縣中寮鄉清水村,昨夜要返回台中時導航設定「最短路徑」,卻被導至龍安村的竹坑產業道路,因山路漆黑又狹小,車輪陷入山溝,他徒步下山找到公用電話打 110 求助,爽文派出所警員謝琪儒先向村民借大繩索但拖不動車,後獲廖姓村民義助堆高機,才讓小貨車脫困。

謝姓男子小貨車的車輪陷入山溝而動彈不得。(記者陳鳳麗翻攝)

家住台中市大甲區的謝姓男子,昨日深夜近 10 時從中寮鄉清水村友人家,載運貨物要返家,因想快點回到家,導航設定「最近路徑」,結果被導航至龍安村的偏僻山路「竹坑產業道路」,這條山路僅 3 公尺寬,整條路無路燈而黑漆漆,在經過龍安公墓時,愈走愈怪,想迴轉時,卻不慎前輪陷入山溝而動彈不得。

因山區行動電話無訊號,謝姓男子只好徒步下山,走了 20 分鐘的路,到龍南路龍安郵局前看到公用電話趕緊打 110 求助。

爽文派出所警員謝琪儒接獲報案,前往龍安郵局與謝男會合,先向龍安村的村民借大繩索上山,但大繩索仍拖不動小貨車,謝琪儒只好再聯絡,後來找到廖姓村民有堆高機,由其開堆高機上山,將小貨車撐高後才脫困,謝姓男子才開著車跟謝琪儒的警車下山,謝員再告訴他,從爽文村接投 17 線到草屯鎮南埔里接國道 6 號。

謝琪儒過去在雙冬派出所時,與山區迷航的民眾特別有緣,經常由他上山救援,此次調往爽文派出所又遇到,已有豐富迷航援經驗的他,建議駕駛人有山區的地方,導航不要設定「最短路徑」,而要設為「正常路線」,才會開在一般道路,循正常路線返家。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5 月新車銷售排行,前 10 名今年首見 SUV 進榜!

沒有 200 匹馬力依然有樂趣!外媒推薦 13 款極具駕馭感新車

看好油電車潛力高於電動車,市調機構預測:每五台新車有一台是 Hybrid

有懸浮車頂與神秘特仕車!Hyundai Veloster 跑車台灣發表日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